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20 Dec 2007 - 東方表行(398)及六福(590)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瀏覽人次:超過434,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瀏覽頁數:超過660,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73%
投資組合於2007年至今回報65%


恒指26,000再得支持,算是好消息,市場共識明年會再試高位,即33,000至35,000,惟短期資金擔心次按問題及中國宏調,資金暫避風頭,大市炒不上又跌不下,唯有炒上落圖利;若短炒可考慮跌得過殘的中國地產股,若短期再沒有新政策推出加多兩腳,技術性反彈總會有,筆者昨天一開市見普遍中國地產股上揚,亦於$9.25買入遠洋地產(3377)搏一搏,5-8%止蝕;但中國地產為此次宏調打擊重心下,中線未是理想投資對象。

若想投資一些業績理想及股價合理者,可考慮東方表行(398)及六福(590),兩者皆剛公佈中期業績。

本想於此股評寫六福(590),但另一Blogger Wing兄對此股了解甚深,所以筆者到了他的Blog交流一番,大家可到下列網址參考一下,投資好處及風險盡在有關編幅中。

http://stock2share.blogspot.com/2007/12/590_18.html
http://stock2share.blogspot.com/2007/12/590.html

東方表行(398)中期業績不錯,毛利率由10.3%升至13.6%,純利率由3.1%升至4.4%,Turnover增加12%,純利增加61%,EPS增加38%,中期股息由2.5仙增至3.5仙。年中集資下攤薄EPS,但現金由1.3億增至2.6億,有利中國擴店之資本開支;中國及澳門業務佔盈利由22%增至29%。

昨午公佈業績後股價緩緩從低位回升,似乎市場初步評價正面但未超預期,還看管理層於今明兩天出來解多些話!

關於投資組合

- 先前任志剛一番有本地銀行會因次按蝕錢言論後,大新金融(440)於一班未披露有次按的銀行率先下跌7%,筆者擔心市場訊息優於自己下,還是先沽為敬;前天李國寶公開說東亞銀行(23)沒有次按資產,以回應Morgan Stanley說其有足以抵銷全年盈利的CDO,筆者姑且信之,亦見東亞銀行(23)跌至合理水平(假設真的沒次按資產,昨天買入
- 以現金認購之中國中材(1893)抽到2,000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onkey 兄 ~
你的現金比例好像錯了~
應該是57% 左右吧~

路人甲

紅猴 said...

路人甲

筆者計的現金比率以「現持股票成本價加現持現金」作分母基數,謝謝!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director fee too high
low div. payout ratio for long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