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22 Jun 2008 - 輸了錢但很高興!阿Q不?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7%

最新投資策略

筆者於2008年6月1日投資策略重訂投資策略,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輸了錢但很高興!

忍不住講吓歐洲國家盃,因已很久沒看球賽看得這樣興奮!自看過俄羅斯上仗勝瑞典後,喜歡了這隊波,覺得領隊希汀克已將蘇聯全盛時期的機動化及南韓的體力化加鬥志融合了這球隊(希汀克曾帶南韓打入世界杯四強)。八強對大熱荷蘭,被看淡下勝出賠率有5.6倍,筆者信心十足搏爆冷,剩買俄羅斯勝,連平時補多條「和」飛(賠率有3倍)也欠奉!

結果在大部分人估不到的情况下,俄羅斯全場壓倒荷蘭,不是屢誤戎機,也不會被荷蘭於完場前4分鐘追和。到了加時,俄羅斯憑着充足的體力及快速的反擊,加時再入兩球,以3比1淘汰荷蘭!

因賭盤只計90分鐘,使筆者於看中情况下,仍要輸錢收場,不過輸了錢但很高興!不知算不算很「阿Q」?

這次經驗再引證了就算成功看中某隻股票,也要配合適當策略才可贏錢(今次若兼買「和」,仍可有50%利潤),不然得到的只有滿足感,卻沒有實質利益落袋!

荷蘭輸波,亦可讓大家反思一吓驕兵必敗的道理,如股票市場,就算先前打贏幾多勝仗,若放棄謙卑,以為自己真的能戰勝市場,漠視市場潛龍伏虎,最終只會如荷蘭一樣,一鋪清袋!

其實筆者很少賭波,因長賭如短炒細價股或窩輪,勝出機會不高,但看中一場有爆冷機會的球賽,便買些少以增添看球賽的刺激感罷!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大口仔 said...

紅猴兄,大口仔與你英雄所見略同呢!我愛其充滿體力的打法,技術亦屬中上水平。在歐洲盃開始之初,買了俄羅斯冠軍,當時的倍率有28倍。

現在正等候西班牙同意大利的決戰,等候最後4強拎冠軍的倍率以為對沖,應該而站在不敗之地。

紅猴 said...

大口仔,

你的眼光很好!筆者於俄羅斯上仗勝瑞典前,沒有留意這隊波!祝你成功!

但俄羅斯最要改善的是把握能力,另外下場對手會加以重視作出針對部署。希汀克始終最關鍵!

不過於接着一至兩仗作對沖下,你應已立於不敗之地!筆者也試過於10年前的世界杯很早貼中當時還冷門的法國,其後也用過對沖一招鎖定盈利!

redmonkey

大口仔 said...

紅猴兄:絕對同意!其實俄羅斯的把握力如果可以提高一點,噚晚未必要打加時。

當初看中俄羅斯全因神奇領隊希汀克,佢o個套跑狗式死拚命三郎打法,不是一般歐洲老牌勁旅可以頂得順。

我一定會做對沖銷定利潤,一切順利的話回報最少有當初的200%-300%。

紅猴 said...

大口仔

希汀克除了打「體力」及「速度」,他的戰術運用也很到家,使荷蘭球員未能發揮。俄羅斯之勝過荷蘭,領隊為一大分野!

下仗對西班牙,還要改善處理對方罰球斬入禁區的缺點。以狀態計,俄羅斯更勝西班牙,但要處理球員初賽大敗於西班牙的心理影響!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