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09

7 July 2009 - 鼓勵「紅猴股評」的讀者支持Twitter!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9%

「紅猴股評」Twitter (按此)

(「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電子書已於「光波24書網」出售,欲知詳情請按此)

筆者為「紅猴股評」建立了Twitter兩天,已差不多有50個Followers,多謝支持。Twitter其實是Mini-Blog,筆者每次寫Blog,都大費週章,工工整整,有時想到一些點子,寫在Blog卻像「細眉細眼」,開Blog寫小小又浪費時間,Twitter正好提供發放這些短評及感想的平台。

筆者鼓勵「紅猴股評」的讀者支持Twitter,先到達www.Twitter.com登記或登,再進入下列網址,按Follow便可於你的Twitter網址收到筆者的update。

https://twitter.com/redmonkey_hk (或按此)

大市近週升升跌跌,徘徊不前,若要筆者選擇一個方向,筆者仍傾向認為大户在托價沽貨,所以投資組合目標現金比率仍為30%至40%,待大市跌至16,500或升破19,200才增持。

筆者上週開始投資高風險股票如美聯工商舖(459)、田生集團(8136)等,策略是若下跌會作止蝕,若上升或會加注,所以先作小量買入。投資高風險股票自然期望高回報,像昨天田生集團(8136)便升了50%,風險在於大上大落。但投資高風險股票之實質理據不多,買入田生集團(8136)因收舊樓重建為地產發展商未來之重要土地來源,有慨念,但公司去年才錯殼上市,往績參考不多。買入美聯工商舖(459)則期望住宅投資氣氛會蔓延至工商舖......

投資組合

今天做了下列買賣,現金比率為31%,傾向沽貨以提高此比率至35%

- 以$4.46沽出中國南車(1766),賺$1,260
- 以$5.39沽出亞洲水泥(743),計入先前所收利息,仍蝕$2,985
- 買入神州數碼(861)、鷹美國際(2368)及星辰通信(1155),當中後者為高風險股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8136又升50%,真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