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10 Dec 2009 - 傳媒用「專家」,一次「中」,百次用!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9%

「紅猴股評」iPhone App免費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就可download到這個Free App,「紅猴股評」便可隨身走!「紅猴股評」iPhone App自11月3日出台後在App Store香港最多下載「財經類免費軟件」已有27天位處三甲,當中13天更位列「第二位」,並錄得超過10,000個下載,多謝支持!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由2009年8月9日開啟,Fans數目累績已超過1,300,經常作互動交流,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Followers數目累績已超過500(加入請按此)

今天恒指及國指微跌,表面平靜,實質隱藏大波幅,暗湧處處,二三線股更見驚心動魄,不少一天內經歷兩回急挫,是震倉還是撤資,實未可料。過去三天,恒指及國指給大户托住沽貨下挫,二三線股表現仍可人,今天終論到二三線股頂不住。

筆者上篇股評推介之匹克體育(1968)本走勢凌厲,筆者亦於其上破上市後高位,再首次突破招股價$4.1時,於週二以$4.19再追入5,000股,平均成本價增至$4.08。可惜遇上今天二三線股清貨,匹克體育(1968)亦難幸免,最低$3.93,未跌至筆者止蝕價$3.9,收$4.02。若守得住$4關口,上升動力還在。

於上篇股評之後記,筆者亦記錄於昨天以$4.23沽出四川成渝(107),賺$15,040或29%。筆者沽出四川成渝(107),因最近重估下現價已貼近2010年目標價,但心裡似實告訴筆者形勢兇險,要增加投資組合之現金比率。

今天開市前,筆者半立下心腸沽出現價亦貼近2010年目標價的吉利汽車(175)及京信通信(2342),結果真的只能高位時以$9.62沽出京信通信(2342),賺$6,600或21%。後來再查吉利汽車(175)股價時,股價已忽然大幅下滑,沽出時已是$4.45,賺$5,150或30%。此兩股最終只收$9.18及$4.23,若有機下試平均線支持,筆者或會再買入。

另外,亦以$2.45止蝕星辰通信(1155),虧損$1,600或8%;以$9.11沽出2,000股交通銀行(3328),賺$2,540或21%。套現資金以$20.5換入1,000股招商銀行(3968),使兩者現值相若。筆者的投資組合一直有4隻中資銀行股,筆者看好程度按次序為中國工商銀行(1398)、建設銀行(939)、招商銀行(3968),最後才是交通銀行(3328)。

先前以孖展認購100,000股龍源電力(916)獲分配3,000股,連利息手續費每股成本$8.34。筆者訂$8.4為止賺價,持貨觀察市場反應。

本想用孖展認購中國玉米油(1006),今天形勢變得不明朗下決定改以現金認購少些股數,始終新股上市後表現需看大市表現,認購新股由截止招股至上市的大慨一週光景,是筆者很重視的風險因素。

投資組合之現金比率升至34%,優質大股及ETF佔現貨達87%,風險算是受控。

此數天之調整,配合美匯上破下降軌,似引證Carry Trade佔近期港股成交份量不少。若短期美匯不回落重返下降軌及恒指國指未能重返50天平均線,大市持續調整機會不小,首個支持為21,000,若下破便要試20,000。未來數天走勢非常重要,尤其昨天及今天以大成交下跌!

現時恒指及國指的預期2010年PE為14.5及13.3,不高不低,反而去年形成的首個蟹貨區恒指23,000形成短期上升阻力,要突破需看此批蟹貨何時消化。政府退市否及經濟復甦否仍相互牽引,互相角力,誰個夠強以掀動股市往上或往下提仍是懸念,經濟未來會是L型、V型還是W型又有誰知?真的要靠傳媒推崇備至的「專家」?

高錕曾說:「光纖是最好的,在一千年之內找不到一個新的系統來代替它。我這樣講,你們不應該相信我,因為我本來也不相信專家的講法。」科學家如是,投資者如是,我們不應盲目相信「專家」的講法,因「專家」不永遠是對的。

傳媒用「專家」,一次「中」,百次用!「專家」能否百發百中,心照!

筆者不是「專家」,只是一名散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Could you evaluate the values of these stocks, please?
Thank you very much !

0827.HK玖源集團最新價: 0.150
0.005 (3.45%)

0362.HK中國天化工最新價: 0.247
0.008 (3.14%)

紅猴 said...

As I don't have sufficient confidence to invest in such stocks without good transparancy, I will not evaluate their valuations at this moment. Thank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