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19 Dec 2009 - 大市評論及投資組合策略(續)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3%

「紅猴股評」iPhone App免費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就可download到這個Free App,「紅猴股評」便可隨身走!「紅猴股評」iPhone App自11月3日出台後在App Store香港最多下載「財經類免費軟件」已有27天位處三甲,當中13天更位列「第二位」,並錄得超過10,000個下載,多謝支持!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由2009年8月9日開啟,Fans數目累績已超過1,400,經常作互動交流,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Followers數目累績已超過500(加入請按此)

港元兌美元再大跌,若跌破今年1月及3月的低位便不大好!港股亦配合劇情,沽壓蔓延至二三線股,是短期最後一跌,還是只是開始,實未可料。



筆者一向小心為上,剛說過會對二三線股止賺止蝕以減低風險,當然身體力行,此為投資組合經歷金融海嘯仍錄得理想回報的根基,沽錯亦無怨!昨天沽了下列股票,總虧損$2,900,只是百麗國際(1880)沽早了點!

以$4.15沽出第一拖拉機(38)
以$6.82沽出中國食品(506)
以$8.86沽出百麗國際(1880)
以$3.87沽出匹克體育(1968)

筆者近週沽了不少二三線股,套現了不少,見恒指回落至21,000,便以$21.35買入3,500股較低風險的盈富基金(2800),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升至41%。

自今年3月恒生及國指的10MA(即10天平均線)及20MA升穿50MA後,便一直走在其上,現時3線重叠。恒指的10MA(21776)及20MA(22009)已跌穿50MA(22051),國指的10MA(12868)亦已跌穿50MA(13045),若趨勢不變,大市調整的走勢將加深!

無論週一反彈與否,港股短期弱勢已成,除非美元及港元有微妙的變動。筆者仍看好2010年上半年的港股,趁此機會休息一下,以部署來年投資策略。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