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23 Mar 2010 - 內需股(包括中國手機股)短期炒過籠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3%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2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今天股市先升後跌,其實走勢頗差,但成交持續下跌,啟示性仍不大。個股方面,不少熱炒股上午延續先前升勢,下午卻有強勁回吐盤,中國手機股TCL通訊(2618)等可算是表表者,內需股短期似炒過籠,要回回氣。筆者對內需股很有興趣,但在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新增的「目標買入價」都是待其回肚才考慮買入,所以今天亦趁TCL多媒體(1070)因配股回吐時買入。

早市設定以低價買入中興通訊(763)及中芯國際(981)的買盤亦於下午完成。

工業股方面,再買入多一隻優質的葉氏化工(408)。

為投資組合增添了不少個股,應該可以歇一歇,現金比率降至17%,若再入貨或會沽出現有持股以控制風險,包括中長線投資(中低風險)的股票,其他較大機會沽出的包括中國高精密(591)、筆克遠東(752)及格菱控股(1318)。

另外,以孖展認購300,000股福和集團(923)。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Just want to know what is your target price of 981? Also, for medium to long or short term?

Calvin

Anonymous said...

How do you think about 0004 and 0267? Seems their year end result is good but no much increase in share price. Would you consider buying at the current level?

Josephine

紅猴 said...

Calvin,

這是一個風險投資,難於估值,沒有目標價,只憧憬其翻身。

上週新聞:中芯國際(0981)正計劃透過股權私募,或發行海外無擔保轉換公司債(ECB)籌款,期望集資5億美元。

公司產品質素不錯,惟以往管理不善。去年官司解決,台積電入股,換管理層,加上三網融合帶來的商機,為憧憬所在,集資更見積極性。

股價一浪高於一浪,炒作消息不多,不排除有心人發功,小注博一博。

Redmonkey

紅猴 said...

Josephine,

I am not good at valuating the consortium stock. Sorry that I cannot answer your answer!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