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24 Mar 2010 - 很多事情一定到發生後才能變得理所當然!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4%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2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大市連續三天的先高後低平收,成交卻越來越少,筆者感覺是暴風雨前夕的和平,但未來向上還是向下卻難於估算。年頭各大投資銀行唱好港股,恒指今年目標由26,000至30,000不等,筆者那時已提出疑問,若個個跟買上都賺錢,真的那麼容易,這還算是股市嗎?事實其後大市弱至現在,只是個股各自各精釆。終於,法巴先來為恒指今年目標由30,000減至24,000,不排除各大投資銀行陸續作出類似行動,那時他們真的會在市場作出減持,還是降低大家投資意慾後才炒上,局中難知,局後才理所當然,想自己下次遇到同一機會一定能把握?又是一個想當然!要明白,很多事情一定到發生後才能變得理所當然。

最近的市場焦點是短期炒過籠的內需股(包括中國手機股),但其實中國醫療藥品股也不弱,但因逐隻被炒上,所以沒有太顯眼!今天是羅欣藥業(8058),昨天則是聯邦制藥(3933),上週有神威藥業(2877),還有不少慢慢上升的未能盡錄。聯邦制藥(3933)這兩天忽然跳升至先前看似很貴的筆者估值,很多股票都有折讓,但何時股價能升至應有估值,有時要等上數年,投資者的耐性很重要,聯邦制藥(3933)長期析讓便是一個好例子!

一月時曾提及看好中國醫療藥品股,本想用時間認真分析,但事忙未實現,結果沒有認真買入。曾提出看好某行業是否應該將所有相關主要股票全買下,結果這策略真的是對。分析完所有股票才投資最好的一兩隻當然也好,但時間卻是一大挑戰!

今天買入天能動力(819)及武夷藥業(1889),孖展認購300,000股匯銀家電(1280)獲配6,000股,連利息每股成本$1.75。如昨天所言,入貨便作相應減持以控制風險,所以以$120.6沽出400股國企指數ETF(2828),套利$3,700。

(後記:於3月25日,一開市以$2.25加注8,000股匯銀家電(1280);另外,以@2.82買入華瀚生物製藥(587))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跟左紅猴抽滙銀,得2000股。

請問應否在$2.3再追貨,或是首日就賣掉?

紅猴 said...

國美(493)的預測2009年PE約25倍,以暗盤價$2.29計,匯銀家電(1280)的預測2009年PE約23倍。如筆者於3月15日Blog中分析,論增長潛力,匯銀(1280)有機較大。假設匯銀(1280)於2010年盈利增長和國美(493)看齊,達35%,預期每股盈利為$0.133,估值為預期PE15至20,目標價$2至$2.66,暗盤價$2.29屬合理水平。若市場過於亢奮或對其今年盈利增長非常樂觀,估值去到預期PE25,股價可見$3.33。因筆者有些成本$1.75的貨做底,或考慮於$2.3追入;若冇上市貨在手,$2.3追入存在風險,當然新股上市可非常亢奮,追不追入自行決定!

Redmonkey

藍冰 said...

本人做 了一個簡單的 羅欣藥業(8058) 2009年全年業績分析,如果有時間 ,請多多指教! 24 Mar 2010 - 羅欣藥業(8058) 09年全年業績

紅猴 said...

藍兵

Thanks a lot!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