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21 Nov 2010 - 中港多重政策下股市大混亂!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7%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800個Fans),Twitter(超過91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5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大市連跌數天後,週四五算是喘定,投資組合亦補回一些貨,但並不代表危機已過,筆者仍視恒指23,000為關鍵位,若跌破會提高風險意識,減持股票。

週四五的補貨目標,主是為筆者認為跌得過份低殘的股票,除了週五買入的葉氏化工(408),另外當天亦買入了統一企業(220)及維達國際(3331),投資組合現金比率17%,比先前透支時風險大降,進可攻退可守。回補的8隻股票中,5隻為內需股,筆者認為內需股始終仍是市場焦點所在,相對安全,但仍清楚或會受中央控制通脤所影響,就如2007年時,民生物品或會被限價出售,當中中國旺旺(151)、統一企業(220)及維達國際(3331)或受影響。昨天頌佈的「國務院關於穩定消費價格總水平保障群眾基本生活的通知」亦重申必要時對重要的生活必需品和生產資料實行價格干預。

不過,筆者估不到以為較穩陣的公路股都受影響!此通知亦提及「下月起所有收費公路要免費讓載運鮮活農產品的車輛通行」,四川成渝(107)亦不能倖免。

中央為盡量將加息延至下年第一季,於週五再次調高存款準備金,小心來了香港的中資會逐步被抽走。加上香港政府於同日公佈筆者認為難得非常到位的打擊炒樓措施,週一的港股於不明朗因素下,將會一片大混亂。

「經濟學者關焯照說,政府在今年內第四次出招遏抑樓市炒風,今次力度明顯比之前強。他認為,提高兩年內轉售物業的印花稅,將大大增加短期炒賣的成本,估計短期樓價會下調約百分之三,之後一兩個月樓價都會維持在這個水平。」

筆者沒有這些所謂經濟學者的水晶球,亦不會像那個經常自以為是的所謂末日博士的危言聳聽,若他們真的這些棒便應發了達。筆者不能預測明天股市何去何從,但會從明天股市個別版塊的走勢嘗試看出所以言來。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7 comments:

surewinwin said...

I plan to buy #3331 on Friday, as long as I saw the Short Sell of #3331 is 17.25% at $9.61 on Thur, Friday is 14.5% at average price $9.36......... I hesitated.........
http://www.chiefgroup.com.hk/financialinfo/fi_shortsell.php?code=3331

Patrick said...

版主, 178 已到了你的目標價, 為何還未沽出, 另請問紅股一送一當天, 股價會否下跌至當天的一半?

紅猴 said...

Yeung,

The expected EPS of 178 may be increased by market due to its good interim report. Therefore, my current target price may be underestimated.

On the other hand, I have sold 280 and 398 (other HK retail stocks) and took profits last week, try to keep good quality stocks like 116 and 178 in this sector.

The stock price will be halved in ex-dividend date. However, investors can get double shares, and actually no change in value of holding.

Redmonkey

Bloggers said...

紅猴先生,

你好, 本人看了你的博客已有兩三年,最近比較其他bloggers (Forever Chan, Larry Hung & Mr Market),發覺你更新博客的速度挺快,但偶爾出現同音錯字.

比如你說 "看出所以言來", 其實應該是
"所以然"才對 !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
謝謝你的回覆。本人有意將一部分長線投資轉為短線。請問你是全職投資者嗎。每天花多少時間研究股市?

謝謝
FC

紅猴 said...

Thanks for your reminder of "偶爾出現同音錯字". Sorry that it is due to the fact that I am always using limited time to complete the blog. Try to avoid the mistake but cannot guarantee ...

Redmonkey

紅猴 said...

FC,

I am only a part-time investor. I have not counted concretely how long I use for investment each day. Maybe 2 hours including reading newspaper, preparing buy/sell order, writing blog and replying feedback.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