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1, 2010

1 Nov 2010 - 港元!新材料!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700個Fans),Twitter(超過9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3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市場本預期,美國QE2開估前,大市應牛皮觀望,但今早開市前見港元急升至今年新高,似乎資金又到位,筆者唯有再按買貨掣。事實上,今天中港亞洲股市皆氣勢如虹。

十二五有很多焦點行業,當中一個近期曝光較多的,要算是新材料!新材料是指那些新出現或已在發展中的、具有傳統材料所不具備的優異性能和特殊功能的材料。其實筆者覺得新材料於歷史上在任何時候都會出現,如數年前紅極一時的納米,甚或近期iPhone4的Retina Display,有何特別?但筆者認為新材料成為市場的炒作慨念,於投資領域則有留意的必要。

筆者赫然發現投資組合原來已持有數隻市場聚焦的新材料股,包括東岳集團(189)、信義玻璃(868)、中國聯塑(2128),另一隻較熱門的為海東青(2228),主要從事研發、生產及銷售主要供工業應用的無紡布及化纖。生產的無紡布提供不同功能,包括防水、可洗、過濾、高彈性和減震,並廣泛用作製造鞋類產品、服裝、夾層、織品、手袋和行李箱夾層、家居裝飾及過濾器等等的原材料。生產的化纖為再造滌綸短纖,可廣泛用作生產人造皮、鞋材和無紡布的原材料。海東青(2228)近期升得頗急,筆者會待其回調再考慮,今早先以$3.45加注8,000股東岳集團(189),並調高此股與中國聯塑(2128)的目標價。

另外,筆者正為下週於傳媒發表的文章對中國汽車經銷商及零件生產商作研究,汽車經銷商方面,中升控股(881)為最好,大昌行(1828)估值應存折讓,但筆者覺得現價卻折讓過多,故今天買入。零件生產商方面,筆者現已持有興達國際(1899),但發掘到浙江世寶(8331)似被低估,亦買入。

內需方面,敏華控股(1999)以生產出口為主,亦發展品牌內需,做得不錯,模式情况有點和國際泰豐(873)相似,但國際泰豐(873)預期2010年PE超過15,敏華控股(1999)卻只得11,今天股價向上突破,亦買入。

今天亦以$23.4加注1,400股友邦保險(1299);亦以$2.62止蝕中信1616(1883),虧損$1,7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否考慮 國際精密929?

surewinwin said...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r article >> 中國汽車經銷商及零件生產商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