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25 Jul 2011 - 今年「被問題」的公司特別多!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8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600個Followers) (按此)


前天股評談及筆者今年步伐未能與市場協調,其一大原因應是太多公司的壞消息傳出,無論大中小公司也有,問題更層出不窮!

公司若有問題,這些問題應一直存在,那為何今年「被問題」的公司特別多?筆者認為投資大户見今年難普遍炒上,便以沽空為揾錢工具,藉機將一些已存但未揭的問題一次攤出來,若然公司本身不爭氣也無話可說,若被「小事化大」或被「無風起浪」則苦了投資者,今年港股難玩之處就在此。

上週繼興達國際(1899)後,連恒生(11)也被用來愚弄一翻,證監又不理會這些不良行為,投資者只好自求多福。

今天主角則是味千(中國)(538),今天收$16.16,跌8.3%。筆者下午知道下列消息後,即以$15.96沽出持貨一半,即1,000股,賺$1,660或11.6%。味千(中國)(538)管理層對公司及飲食業很有熱情,應比霸王集團(1338)值得信賴多倍,但始終不了解市場對此事怎樣反應,所以先套利一半,還留守另一半看事情怎樣發展。

針對有消息稱味千拉面湯底是用湯粉、湯料調制,味千中國總部相關負責人昨天表示,「骨湯是由日本的技術進行生產,骨頭把他粉碎,然后進行熬制,這個時間是很長的,最後出來的是什么東西呢,就是濃縮的骨湯液,到餐廳里按一定的比例兌成微咸的白湯。因為是快餐嘛,現場熬制,這么長時間肯定來不及,所以一定要事先做好。但這位負責人同時稱,自己并沒看過神秘的骨湯熬制的過程。」「一開始骨湯是由進口,但后來進口不方便,所以搬到國內來生產。」

(2011年7月26日後記:以$7買入4,000股江蘇寧滬高速(177)及以$3.71買入8,000股國美電器(493))

(2011年7月27日後記:高鑫零售(6808)上午大升,今年預期PE高達43.6,有點過份地高,所以藉機以$17.4買入2,000股弱勢多時的聯華超市(980);另外,以$13.56買入2,000股神州數碼(861),因其公佈於張家港成功取得智慧城市的第1個集系統建設和業務運營於一體的政府服務外包項目,若未來陸續有來,有利提升毛利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paul said...

博客【慧眼識牛熊】2011-07-25 香港及世界股市指數商品貨幣走勢圖表分析

請到我的博客【慧眼識牛熊】看看,謝謝!

Paul

http://www.flickr.com/photos/paullui/5974017692/in/photostream

關於 [保愛燕指標]:

【保愛燕指標】中的【極短保E線】是最可靠的,它的訊號線是粉紅色的【極短保訊線】。

當【極短保E線】發出“紅燈”時,表示股價見頂,應賣出或減持股票;

當它發出“紅箭”時,表示股價見底,可買入或增持股票。

多謝紅猴兄!

紅猴 said...

2011年7月26日後記:以$7買入4,000股江蘇寧滬高速(177)及以$3.71買入8,000股國美電器(493)。

紅猴 said...

2011年7月27日後記:高鑫零售(6808)上午大升,今年預期PE高達43.6,有點過份地高,所以藉機以$17.4買入2,000股弱勢多時的聯華超市(980);另外,以$13.56買入2,000股神州數碼(861),因其公佈於張家港成功取得智慧城市的第1個集系統建設和業務運營於一體的政府服務外包項目,若未來陸續有來,有利提升毛利率。

paul said...

今天改進了保愛燕指標,現在只有一幅指標圖,更易參看。“0”線​之下的綠燈和綠↑相當準確,極短保E線仍是最準確的。希望可以幫​您們成功投資,加油!

博客【慧眼識牛熊】2011-07-27 香港及世界股市指數商品貨幣走勢圖表分析

請到我的博客【慧眼識牛熊】看看,謝謝!

http://www.flickr.com/photos/paullui/5981558010/in/photostream


Paul
201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