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14 Jul 2011 - 買新鴻基地產(16)不如買盈富基金(2800)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4%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8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500個Followers) (按此)


莎莎國際(178)公佈了理想的第二季業績,股價升至$5.6,筆者的$5.19保守估值令筆者早沽了此股,所以如先前提及,會在股價高過估值10%以上時才考慮套利。以預計2011年PE計,莎莎國際(178)及卓悅控股(653)分別為24及16.5,差距有點過大,可搏卓悅控股(653)追落後。筆者今天以$1.34加注22,000股。

另外,照昨天分析,就算大市再跌,中短期似跌幅有限,投資組合現金比率達40%似有點過高,35%較適合,所以以$22.3買入5,000股盈富基金(2800),將資金暫泊於此。

筆者一直有目標將投資組合的中長線投資及中線投資的比例達到40%及60%,因風險管理而越來越泊得多資金在屬中長線投資的盈富基金(2800)上,離目標越來越遠,所以今天開始將盈富基金(2800)分成兩部份,第一部份傾向作長線投資,另一部份則可隨時套利或止蝕,以作風險管理或換入個股。

如週六股評提到,新鴻基地產(16)大股東郭氏家族自6月29日後不斷增持股份,現已用上五至六億港元,絕非小數目,過去數天新鴻基地產(16)下跌,今天本想買入,開市前忽發奇想對照一下新鴻基地產(16)和恒指過去10年走勢圖,發現何其相似,那麼買新鴻基地產(16)不如買盈富基金(2800),因後者息率高些,投資亦分散些,所以今天買了盈富基金(2800)而非新鴻基地產(16)。

還有,郭氏家族增持新鴻基地產(16),是否間接代表看好恒指差歹多見底!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指過去10年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新鴻基地產(16)過去10年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Dick said...

Tks for yr sharing. 我同意買入2800 instead of 16.

島勝猛 said...

見紅猴兄你今日post 2800及16的圖表,令我想起如果chartnexus有多隻股票的圖表比對功能,也是件美事!我也有用這個軟件,感覺非常好!紅猴兄是不是跟chartnexus的公司有接觸?可以反映一下啊!

紅猴 said...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Will do so!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