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11

1 Sep 2011 - 早評:勿被數天升市衝昏頭腦!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6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9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800個Followers) (按此)


「紅猴食評」Blog正式開業

因筆者經常造訪不同食肆,嘗試不同美食,並於個人Facebook分​享,經朋友多番建議後,決定開Blog「紅猴食評」,附上簡單點​評及相片,供諸同好,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food.blogspot.​com瀏覽!

「紅猴資料庫」正式登場

繼「紅猴食評」後,另一同系Blog「紅猴資料庫」正式登場,暫時資料不多,但會陸續作補充,並作好分門別類,方便搜尋。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database.blogspot.​com瀏覽!

今天來過早評

無論QE3最終推出與否,9月20及21日聯儲局開會前市場仍會炒作QE3憧憬,昨天此憧憬被強化,全球股市向好。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參差,不過好壞徘徊但偏好,說經濟衰退或過了火位,不過低增長亦非好事。歐債問題已是基礎問題,不能短期解決,但市場說得太壞後總有喘息時,留有空間大戶炒上落。中國宏調通脹不滅,銀根不會鬆。

如筆者週一所言,大市有「正常化」跡象,即業績好公司升,業績差公司跌,擺脫上週業績好亦告下跌之現象。過去兩天,大市持續「正常化」,趁未來三週聯儲局開會前的炒作空間,8月跌過龍及被洗倉洗過火的股票有勢回復正軌,嚴守止蝕下可搏反彈。

恒指及國指昨天已大成交升破20天平均線,達4月開始形成的下降軌底部,50天平均線將為下一阻力,若有幸反彈分別至21,800及11,700,會考慮減低持貨比率,因不信此混亂經濟形勢,大市還有動力再大升。週一買入的國企指數ETF(2828)以賺每股$10為目標,即待國指升至11,400左右便會沽出。另外,匯賢產業信託(87001)升跌市皆下跌,形勢不差下表現令人失望,「廢股」一隻,為錯誤投資,隨時止蝕,引證李嘉誠近年只懂分拆「垃圾」或高位套現優質資產的走勢。

下面從香港經濟日報節錄的評論及報導,希望投資者不要被數天的升市衝昏了頭腦,以為就此一切雨過天清
-------------------------------------------------
目前市場因為憧憬「政府」出招而穩定,根本就是「政策市」。然而,戰友如果留心倫敦銀行同業拆息,便會發覺息率在本周環球股市反彈時,仍然繼續上升。此外,資金亦沒有由債市轉出,美國2年期債息昨晚仍然在0.2厘以下。總而言之,目前拆息及債息告訴我們,不宜大貪。
-------------------------------------------------
歐美債務危機直接影響出口及製造業,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主席劉達邦指出,不少相關行業的中小企,今年出口歐美的聖誕定單,較去年同期跌5至30%,尤以珠寶、首飾等非必需品業務最受影響。不過業界料第三、第四季或會接獲聖誕急單。
-------------------------------------------------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retty insightful. Thanks!

My blog:
Rachat de credit rachatdecredit.net

Anonymous said...

建行已經連升數日,係唔係唔應該追入? thx!

紅猴 said...

For me, I will not buy 939 at this moment. Its stock price has risen to 50-day moving average and the resistance is quite strong there. Besides, the market view to the whole China Bank industry is still not optimistic. You can check the performance of other China Bank stocks for reference.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