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29 Aug 2011 - 大市有「正常化」跡象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61%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9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800個Followers) (按此)


「紅猴食評」Blog正式開業

因筆者經常造訪不同食肆,嘗試不同美食,並於個人Facebook分​享,經朋友多番建議後,決定開Blog「紅猴食評」,附上簡單點​評及相片,供諸同好,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food.blogspot.​com瀏覽!

「紅猴資料庫」正式登場

繼「紅猴食評」後,另一同系Blog「紅猴資料庫」正式登場,暫時資料不多,但會陸續作補充,並作好分門別類,方便搜尋。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database.blogspot.​com瀏覽!

大市有「正常化」跡象

現仍是公佈中期業績高峯期,但上兩週大市處弱勢時,業績好壞也要陪跌,上週尾至今天,大市有「正常化」跡象,即業績好公司升,業績差公司跌,這是一個好現象。另外,美國行拖字訣,為市場創造了一個月的憧憬炒作期。

因此,筆者亦決定稍作增持,先買國企指數ETF(2828)。為什麼不買盈富基金(2800),因看好內銀股差不多是時侯見底反彈,為減低風險,便買入國企指數ETF(2828)平衡一下。

如筆者於今天開市前於Facebook、Twitter及微博留言,買入國企指數ETF(2828),期望短線反彈,再看中線;但形勢若不對,或會沽出!20天平均線$110為首個上升阻力位,接著是下降軌底部$114。今天以$105.8買入1,000股。

歐債問題凌駕美國

筆者認為歐債問題凌駕美國,不過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在美國Jackson Hole舉行的聯儲局年會上,指有人認為歐洲銀行的流動資金比率較低,是一個錯誤想法。歐洲銀行體系的合資格抵押品,其實遠多於現正使用的數額。雖然歐元區陷入歐債危機,但美國、英國和日本同樣面對相同難題,若幾地相比,歐元區的基本因素其實不差,而目前最大的考驗是歐元區的管治。他希望歐元區各國政府,果斷執行上月各國協定的救市措施。這多多少少為市場派了定心丸。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