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9, 2011

9 Sep 2011 - 百麗國際(1880)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62%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9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800個Followers) (按此)


「紅猴食評」Fusion 5th Floor (上環)

這間位處上環柏廷芳5樓的餐廳已造訪過沒有十次也有八次,晚餐、午餐及要一年前訂位的Brunch亦已品嘗過,食物維持一貫高水準,唯一缺點是樓底高聚聲,多人時幾吵耳。但這次最令筆者失望的是服務水準下降不少...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food.blogspot.​com瀏覽短評及相片!


趁百麗國際(1880)配股買入

筆者昨天以$15.08買入百麗國際(1880),此股收報$14.88。筆者將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升至45%以上後,大形勢不佳下,決定放慢步伐,小注打游擊,待吸引的機會才考慮買入,但仍會作風險管理。昨早留意百麗國際(1880)配股,股東減持,將令今年預期每股盈利跌至25以下,對一隻國內龍頭,市佔率大幅拋離同業,集設計、製造、品牌管理、零售(自營店)各產業鏈於一身的鞋履銷售股來說,於此優質股仍享高估值的形勢下,着實合理。加上其上月尾公佈的中期業績優異,還訂下未來3至5年的發展大計,包括投資網上銷售,進軍低端鞋及童裝鞋,並擴大男裝鞋業務等,為延續未來高增長鋪路。

不過百麗國際(1880)此次股東減持,分析傾向負面,配股價$15.28為下限價,規模亦由2.85億股減至2.5億股,市價消化似有點困難,但起碼差不多40億元的貨還是有人承接,此股每天成交量為2至3億元。

參考2009年12月配股後走勢

管理層股東減持,當然負面,此次未有包括大股東鄧耀,但2009年12月鄧耀及管理層合共以$9.2配售2.53億股,當天收$8.9,接著數天築底,一個月後升了10%,其後跟隨大市於配售價上下徘徊了半年後才告大升,接着則大幅跑贏大市。當然不同市況有不同走勢,上次只可作參考,最重要的是公司業務競爭優勢仍在。

主要股東散貨之陰謀論

陰謀論認為百麗國際(1880)去年8月及今年4月公佈業績時各派了每股0.1人民幣特別息,派息比率急升,大股東最得益,此次又配股近40億,有散貨之嫌。上年特別息動用多了20億港元,但公司的現金及銀行存款卻由2009年尾的58億人民幣增至今年中的68億人民幣,期間銀行借貸由5億人民幣增至17億人民幣,當然亦可說是增加借貸以派息予大股東,但現金充裕加上現金流出色,派特別息亦可講得通。反而為什麼今年中期業績未再派特別息?正路來說,是預留資金作上述的3至5年發展大計的資本開支。

配股為打擊競爭對手

反而筆者認為此次配股或為公司的競爭策略,因對即將上市的兩隻鞋履股動感集團(1096)及鴻國國際(1028)而言,難免吸去市場不少購買力。百麗國際(1880)當年為率先上市集資的國內鞋履零售股,趁競爭對手缺錢時不斷收購,做大做強,此次出招,亦可能出於同一道理。

若以簡單技術分析找支持位,可參考下面股價走勢圖。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百麗國際(1880)股價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stocks monthly investment plan?As the trend of HSI is hard to predict, I want to invest in 2800 now by this method... around $2000-$5000 per month. Should i invest it in this way? Or i have another better choice?
Thanks!

紅猴 said...

It is a good choice, unless investors are pessimistic about China and HK economy. It is also good that 2800 has 2-3% dividend rate with the current stock p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