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31 Mar 2015 - 今年私樓落成量,細戶增11%,10年高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9,4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
[新一季(20154) 紅猴投資課程現已接受報名]
1.1 從選股估值、業績分析、買賣策略到提升組合回報(下週四開始)
1.2 中小型股公司年報分析DIY

詳情請按:
----------------------------------------------------------------------------

(下列新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根據政府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私人住宅預測落成量約13,286伙,較去年預測的1.27萬伙輕微上調5%,但較去年全年1.57萬伙落成量減少15.5%,同時較過去5年平均數1.17萬伙高出13%,預計短期供應回落,只屬周期性因素,長遠供應增加趨勢未變。

今年落成的單位之中77%屬於中小型單位(實用面積少於1,076平方呎),較近兩年約9成比率稍為回落,但其中近一年熱賣的細單位(面積少於431平方呎)涉及多達2,395伙,較去年增加11%,亦創了自05年以來近10年新高,當中以灣仔、深水埗及九龍城3區最多細單位落成。


今年面積逾1,722平方呎的超級豪宅落成量亦偏多,涉及約944伙,創有紀錄歷史新高,當中九龍城區就佔近4成供應,估計涉及何文田、紅磡區多個豪宅新盤。整體而言,今年一半落成的私樓位於港九市區,較去年的33%有所增加,亦是近年偏高比率,主因是九龍城區供應量大增。


紅猴服務 ()
觀微知勢」投資專欄(按此)
股A()
()
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