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30 Mar 2015 - 投資日誌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9,4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每天記下閱讀到的重要訊息,記下作投資參考!

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上周五出席三藩市聯儲銀行貨幣政策會議時,明言隨着金融危機風險退卻,個人消費漸升,局方「認真考慮」今年稍後時間加息,逐步上調利率;如太遲加息或會令通脹超標,帶來金融系統風險,而勞工市場持續改善將是決定加息時間的關鍵。美國最新的失業率為5.5%,耶倫指出,勞工市場整體恢復進度顯著,惟目前失業率仍未跌至5%5.2%的可長期持續水平,兼職人數仍高,工資增長亦未如理想。市場將注視周五公布的非農業職位數據,不過股市將因耶穌受難日休市,投資者要到下周才能作出反應。(節錄自信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328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閉幕式時宣布,關於「一帶一路」的《願景與行動》已經出台,基建互聯互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優先領域,沿線國家應對接建設規劃和技術標準。另外,應在交通方面打通缺失路段、增加航線航班、加強民航合作等,並在能源、通訊幹線網絡等方面維護油氣管道安全,建設跨境電網、跨境光纜等設施。在海關、投資、金融等方面,要進行跨境監管協調、資格互認等。在資金融通方面,提出擴大雙邊本幣互換、結算的範圍和規模,推進亞投行、金磚國家銀行籌建等。(節錄自信報)

中央政治局上周二(24日)召開會議,審議通過廣東、天津、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及進一步深化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開放方案。會議提出,4個自貿試驗區要繼續以制度創新為核心,貫徹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戰略。然而,上海自貿區在「試驗」一年半後,被指未達預期目標,新自貿區如何取得突破,尤其是深化金融改革,備受關注。(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比亞迪(1211)2014年新能源汽車業務收入7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約6倍,對總收入貢獻為27%。年報披露,比亞迪現於新能源汽車領域市場份額達27.9%(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比亞迪(1211) 2014年錄得經營現金流入僅3807.9萬元(人民幣.下同),較2013年的24.36億元,意外大減98.4%。根據財務報表,造成比亞迪經營現金流劇減的原因主要在於應收貿易賬款及票據增加至93.19億元,2013年為32.14億元。去年應收賬款及票據周轉期約118天,較2013年多32天,主要因新能源車銷量增加,應收賬款信用周期較長所致。(節錄自信報)

中國太保(2601)截至去年底的投資收益按年升33.8%414.3億元人民幣,投資表現叫人驚喜,當中高達6.1%的總投資收益率,微勝人保(13390.1%,並大幅拋離國壽(2628)的5.36%及平保(2318)的5.1%(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中國銀河證券(6881)去年總收入130.1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54.5%。其中佣金及手續費收入71.35億元,按年升41.6%;利息收入41.82億元,按年增加56.8%;投資收益淨額錄16.52億元,較2013年勁升1.37倍。至去年底,其融資融券餘額達603.19億元,按年大升2.39倍;市佔率為5.88%,位列行業第四。(節錄自信報)

紅猴服務 ()
觀微知勢」投資專欄(按此)
股A()
()
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