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17

4 Jan 2017 - Donald Trump至憎?一間在墨西哥設廠的公司

昨晩在Facebook看到Donald Trump的這個post(下圖),即時令我聯想到一間香港上市公司。



這個post大概是說他不能再容忍GM(General Motors)將在墨西哥製造的汽車免稅運到美國,應源也可在其Facebook Page找到的一則新聞(下圖),無論Ford將新廠房由墨西哥改設在美國,是商業還是政治考量,Donald Trump也藉此表達了他一直以來的立場,而在墨西哥的汽車及相關零件工廠或存在不明朗因素。當然,Donald Trump直接針對的是墨西哥製造而出口至美國的汽車,暫非較間接的相關零件工廠,而汽車製造搬回美國,相關零件工廠仗著成本優勢,仍可留在墨西哥經營。


---------------------------------------------------- 
紅猴最新講座將於1月17日(Tue)舉行,主題為「淡市/逆市下尋找賺錢機會」,特意邀請有多年基金管理經驗的知名博客,基金操盤手Larry Hung作為嘉賓講者,分享基金公司絕密投資套利策略。按此可了解詳情及報名。 
---------------------------------------------------- 
至於此事件令我聯想到那一間香港上市公司?留意到於2016年上半年,耐世特(1316)的北美洲業務收入及EBITDA分別佔整體66%及70%(下圖),增長雖不及中國業務,但明顯仍很重要。當中,墨西哥佔北美洲業務收入31%,相信對EBITDA貢獻也不少,而相信其墨西哥業務的大部份生意來自其以前的大股東GM。事實上,GM佔耐世特2016年上半年整體收入達44%。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大家若有興趣對上市公司作業績財務分析DIY,並取得Microsoft Excel Templete,請參閱我的最新著作「港股A餐」,各大書局有售,或可到「超閱網」(按此)網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