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8

26 Mar 2018 - 騰訊(700)的估值會否被市場調低

不只一個朋友問,今年市場預期騰訊(700)盈利增長只有15%,不可說成是高增長,那麼市場會否調低其市盈率估值?首先很高興朋友們有此風險意識,這樣才可在股市打持久戰!投資市場什麼也可以發生,我不會抹煞任何可能性,這要看市場會否認為未來其高增長不再,或壟斷性不再。過往有些企業,初時倚仗盈利高增長而取得高市盈率估值,隨著基數增加,高增長不再,部分企業的估值市盈率也被市場局部調低,不過部分企業的盈利增長低企,甚至持平,但市場仍維持其較高的估值市盈率,就如康師傅(322)、大家樂(341)、恒安國際(1044)等,這在於企業於行業的壟斷性及在所屬股市的稀有性。至於一間預期盈利高增長或在行業存在高壟斷性的企業的估值市盈率應該值20倍、30倍還是40倍,這是一個老生常談但不易解答的問題,最實際是參考過往的市盈率區間。客觀看,市場預期騰訊明年的盈利增長仍高,而其在互聯網行業及中國人民生活上的壟斷性是越來越大,加上仍可藉過往投資項目上市以釋放價值,所以我現在認為市場仍會賜予其40多倍的估值市盈率,不過對任何一個投資來說,我們也需不斷審視買入/持有原因及估值基準有否轉變,到時再作適當的決定。 
--------------------------------------------------
[紅猴及洪龍荃課程:
投資致勝篇 -潛力股發掘及建倉策略] 日期及時間:2018年4月12日/19日/26日(四) 7:00pm - 10:00pm 詳情:請按此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騰訊(700))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