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8

24 Mar 2018 - 朱克伯格的天花板

數天前和朋友一聚,這位朋友公認有料,每次見面也有嘢落袋,發人深省!當天講起科網巨頭的mission statement(企業使命),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不過最近Facebook(FB)出事,藉機看看其最新的企業使命,原來是To bring the world closer together,他們真的致力去做,只是底線比大家接受的更低吧!

說起Facebook,我也間中提及我多年前買了一注,確實日期在2013年11月,當時計劃放上十年,看看股價可上多少倍。不過,我在數月前已提到,認為其高速增長期已過,逐漸會變成另一隻平穩增長的的Google,或現在的Alphabet(GOOGL),所以會放上止賺價,而去週公司出事,股價大跌,到價沽出,剛剛便是買入價的4倍,即4年4個月賺300%,即平均每年回報37.7%,如上篇文章言,可見投資在盈利持續增長企業的複利效應的厲害!其實,我本打算分段沽出,先沽一半,但因買貨時用的戶口太麻煩,我索性沽清,待股價比沽出價回升10%才在現有戶口買翻一半,不過我懷疑其股價短期有否此能耐!
 

為什麼我會主動和Facebook股票毀了十年之約?因為我已見到朱克伯格的天花板,就如見到曼聯摩連奴的天花板一樣,發展到某個階段,已未見突破,恐防已技窮,雖然仍有料,在高位仍有生存能力,但難於再作高增長。投資十年股,放下不理,自然希望有很高的盈利持續增長能力,所以如我上次提及,我現在的十年股會選騰訊、Alibaba(BABA)及Amazon(AMZN),因為我仍看不到馬化騰、馬雲及Jeff Bezos的天花板,各自公司已建立了獨有的ecosystem(生態系統),未來發展還有很多故事可講,不像朱克伯格般為投資者帶來一個又一個的失望。至於Tesla(TSLA)的Elon Musk,他的天花板當然未見,不過我投資較穏陣,喜歡已有盈利能力的公司,就由懂得欣賞的人去長線投資Tesla吧!
--------------------------------------------------
[紅猴及洪龍荃課程:
投資致勝篇 -潛力股發掘及建倉策略] 日期及時間:2018年4月12日/19日/26日(四) 7:00pm - 10:00pm 詳情:請按此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騰訊(700)Alibaba(BABA)、Alphabet(GOOGL)及Amazon(AMZN))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