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8

29 Mar 2018 - 毛記葵涌(1716)及Hypebeast(8359)的天花板

毛記葵涌(1716)上市,初期仍受炒作供求影響,簡單講股價無譜,分析也是多餘,全看投資者情緒化的供求,還有疑似幕後人士的收放,即是說股價是100毛可以,1,000毛也可以,連10毛也可以。

不少評論認為毛記葵涌在香港找不到同業作估值對比,今天有傳媒終於記得Hypebeast(8359)這公司,提到兩間公司昨天的市值皆約17億港元,也算識貨!兩者雖非同業,但業務性質也算類近,皆是一個擁有不少fans的網上內容平台,為廣告客戶作網上及網下推廣。那麼中長線言,那一間更有潛力?那一間更值得投資?我們可以一同看看兩者的天花板!


看看毛記葵涌的招股內容,集資淨額約5,280萬元,28.4%用作選擇性併購或與其他市場主體進行戰略聯合,惟目前未有目標;約21.9%用作銷售及市場推廣業務;約20.8%用於升級毛記電視網站、流動應用程式及內部資訊科技系統;約18.9%用於加強活動策劃力度;餘下10%作為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我們可以嘗試回答以下問題
毛記葵涌的業務能否衝出香港?
- 在香港, 現正經營為企業服務的網上推廣方案還有多少增長空間?有否開拓網下推廣方案的能力?「偽人」經理人業務還有多少發展空間?
- 在香港, 其網上電視模式還有多少增長潛力?網上內容還可以怎樣開拓?若果取得免費電視牌照,是機會還是負累?

至於Hypebeast,其業務一開始已針對全球市場,香港收入佔比低於20%,不只為客戶作網上推廣,網下推廣亦見成績,自家網購平台也增長理想,在全球潮流界地位不低。

其實,Hypebeast打全球市場,毛記葵涌卻衝出香港成疑,就此點已看到天花板誰高誰低!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Hypebeast(8359))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