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06

10 Feb 2006 - 台資大顯神通?精熙國際(2788)為大家帶來驚喜

精熙國際(2788)今天IPO,一開市升如火箭,傳聞暗盤價$2.65不知所踪,開市第一口價已是$2.9,很快衝破筆者的初步目標價$3.25;筆者預料要一段時間才可到達的目標價,不需數十分鐘便超額完成,豈有不沽出之理,所以亦於$3.4沽出;但接着股價續升,最高$3.875,收$3.6。

筆者看好精熙國際(2788),亦於1月30日作出詳細分析加以推介(可按此作回顧);但筆者對其短期走勢不大看好,認為需要儲一輪貨才可再升,今天之大升絕對出乎筆者所料。

精熙國際(2788)於上市首幾天全無消息,似乎沒有多少傳媒作報導及推介,有的也說反應不理想,使筆者不敢大額認購,以免全數分配給筆者,徒增風險;怎知招股最後一天,資金湧至,忽然變成超額認購二百多倍,最後筆者只獲分配4,000股。

有傳認購資金有八成是台資,除支持同鄉外,回想他們或許知道精熙國際(2788)是一間好公司。近期台資好不風光,橫掃港股,精熙國際(2788)是繼康師傅(322)及富士康(2038)後又一傑作。

筆者亦於今天以$1沽出中國水務(855)一半持股,賺了一倍,以鎖定盈利;此股收市更升至$1.09。

以下是筆者於1月16日推介時所列之原因

- 國家發改委已初步形成水、石油、天然氣、煤炭、土地等資源性產品價格改革思路。在水資源方面,發改委的思路包括逐步提高農業用水價格,提高水利工程和城市用水價格,加大水資源費徵收力度,全面開徵污水處理費等
- 此股是香港唯一上市纯水務股,大股東上年買殼後不斷注入水務項目,最近公佈中期業績已轉虧為盈
- 此股上年上半年曾炒至$0.5以上,之後反覆向下,最近配合大成交又回升至$0.5,有上升動力,暫不設上限

後來中國水務(855)與水利部簽署合作備忘錄,加上公司管理層是水利部退休官員,轉型計劃似模似樣,有可能是「大茶飯」;不過此股已難於估值,因不知其未來的收購及集資情况,以現價買入風險已很高。筆者因低位買入及已鎖定部分盈利,所以打算將剩餘持股無限量放大,搏升多一倍甚至更多。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收市後,恆指服務公司將駿威汽車(203)剔出藍籌,終於換入中國網通(906),期待己久。筆者上月已於$12.1買入此股,但基金應已持貨不少,短線影響應不大,長線則對股價有一定支持。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精熙第一日就大升, 大家賺了不少
長線來說, 我自己覺得麻麻 (大家不要高追)
若回到3元可以考慮的

1. 現在經過1月大升浪, 好多股票都巳升到高位 , 在市場半新股亦不斷升。因此, 當有一隻質素新股不是很差,好多人會追貨。

2. 近日,富士康連跌二日, 由 13.5跌到 12元 , 估計有些台資套現 富士康而追 精熙

3. 台資今次入好多大飛, 我有幾位大客都是入了精熙, 始乎他們是對亞視光學十分看好
(鏡頭製做代工及 obm)

現市盈率巳是頗高 (約20倍) 對工業股來說,是要有基金支持先可以到這個價

我的總結是當意大市 資金走向 (如港美匯同 一個月hibor)

Anonymous said...

======================
筆者上月已於$12.1買入此股,但基金應已持貨不少,短線影響應不大,長線則對股價有一定支持。
======================
為何在組合上不見此股?
又為何不見您的短線推介股(如中國水務)?

Anonymous said...

我高追了精熙, 請問紅猴兄覺得遲下會去到幾多? 謝~

Anonymous said...

若精熙下星期一升穿 第一日收市價
可以繼續持有, 倍大利潤

若跌穿上市第一日最低價, 便要沽貨離場

紅猴 said...

W君

906不屬筆者在此處的推介,說出筆者買入價當是申報罷

筆者在1月16日推介曾介紹筆者的數隻短線投資,包括中國水務(855),並作解釋,之後亦有跟進;筆者考慮從明天起對短線投資以表列形式定期作跟進。

Anonymous said...

hi michael,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天津創業環保股份有限公司(1065.HK)? Comparing with 855?

紅猴 said...

Toby,

筆者對1065不大認識,只知最近收購了些水廠;但855炒味濃,有大基金(德銀)撐,轉型有計劃(起碼表面),炒慨念要炒龍頭股,筆者寧取855。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