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22 Feb 2006 - 理文造紙(2314)再升,到價未沽;中長線投資組合買入鴻興印刷(450)

理文造紙(2314)再大升,最高$11,便$10.9,到達筆者之初步目標價;上週四還差點跌破當時止蝕價$8.5,幸好及時反彈,不消數天便來個大反身,股市奇妙之處就在此!有見筆者之前沽了的幾隻股票,雖已達筆者目標,但沽貨後仍繼續上升,所以筆者決定改變策略,暫時不沽,看看有沒有意想不到的上升空間,往下則以$10.5為止賺價,以每股$0.4搏更大利潤。

理文造紙(2314)現價計預期PE達20,即玖龍纸業(2689)這隻Market Leader的預期PE可達25,即股價$6.25。筆者越估越高,亦以行動配合,以孖展認購此股,希望抽得更多!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中長線投資組合過往一個月有出無入,今天终於再度入市,以$5.25買入鴻興印刷(450);筆者打從$4.5已想買入此股,直至昨天大股東增持使筆者對此股未來信心大增。鴻興印刷(450)是香港龍頭印刷股,主要業務包括彩盒印製、紙張貿易、瓦通紙箱製造及造紙,已成本地優質工業股多年,業績平平穩穩,派息好,現價計年息5厘半,過往長期PE處於15。現價計預期PE11,若回復PE15可達$7.2,初步目標價$6.5。

中國水務(855)今天又回升至$1.18,上週於$0.97沽出似乎被震走了!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小弟跟左你買隻中國無線(2369),
呢隻野曾高見1.95,但之後無以為繼,
一直回落至1.71水平。
但見國企一直節節上升,惟此股一直下挫,
但卻未有不利消息....
想問閣下意見如何?
此屬正常調整?還是資金開始撤離?
有勞赐教~

Marco

紅猴 said...

你是長線或是短線投資?

2359現價$1.72,剛跌破20天平均線$1.76,下支持在50天平均線$1.5;若短線可考慮於跌破$1.7沽出,中長線要止賺/止蝕可於跌破50天平均線沽出,端視你的承受能力。

基本因素暫沒有壞消息,但此股高風險在有壞消息有可能未必即時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