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06

24 Feb 2006 - 「不務正業,罪大惡極」;玖龍(2689)暗盤價只是$4?

中長線投資組合中,中國無線科技(2369)最近一週從高位下墮,近期的消息為「公司夥普晟以9,900萬元投得深圳科技園物業,作辦公室用途,因現有辦公室已不敷應用,而且集團認為搬遷至高新科技工業園有助提升集團知名度及企業形象」,因之前兩度集資兼應需更多錢去應付接下的大單,不知是否市場將買物業一事詮釋為「不務正業」,尚需更多資料或消息作分析,是否影響筆者對此股中長線投資的看法。

「不務正業,罪大惡極」,筆者最不喜歡公司做一些與本身業務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會沽之而後快。

中國無線科技(2369)50天平均線為$1.5,重要支持位也,若短線投資可跌破此價止賺或止蝕。

報紙報導玖龍紙業(2689)暗盤價只是$4,太保守了,筆者也想要貨!如之前提及,以理文造紙(2314)現價計玖龍起碼值$5,加上500倍超額認購為上市第一天帶來的求過於供現象,就算有1人派1手(市傳)所產生的龐大沽盤,$5應沒走雞!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每當新股是一人一手,好多時第一日都會大升, 之後不斷趺, 直至跌到一些支持位。
新股第一日大升, 主要是貨源是否集中, 容易炒高。第二是, 當天的供求關係, 若資金對這隻新股熱衷, 會有好多盤掃起。

所以REDMONKEY 兄 對玖龍紙業信心十分大, 我覺得其合理價為 4.3元 , 暗盤價亦為 4.2 。 當然, 在呢個市 什麼也有可能呢

有3大保薦人應該不怕, 至少 BNP , 美林 亦應不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