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06

18 Feb 2006 - 努力建立轉型形象的保華集團 (498);中國港口股?!

筆者於2月15日買入保華集團(498)作短線投資,買入價$2.35,現價$2.2,筆者之止蝕價為$2。筆者買此股,搏其由建築股轉型至中國港口股成功。公司現持有江蘇省南通市洋口港67.6%及,另計劃收購於長江地區的港口。

保華集團(498)自年前售出澳洲建築公司後,獲厚利並持有大量現金,開始入股中國港口;筆者因憧憬此次轉型,去年曾於$1.4買入此股,曾升至$1.7,後回至$1.5止賺沽出;此股於此後5個月於此價附近徘徊,終於本月重拾升軌。筆者於前週偶爾見到此股升至$1.8,曾想買入但放棄,怎知TCI等基金已於$1.78入股8%,TCI買入廈門國際港務(3378)亦升值不少,亦證明其對中國港口發展的看好;另外,保華集團(498)近期不斷減持非核心業務,大股東並減持至30%以下,以減低炒味,加強做實務印象。筆者見有大基金撐,之前差不多收了半年貨,近期股價上升,幕後會加以炒作,便於$2.35買入,不設目標價,但會嚴守止蝕價。

根據麥格理剛發表報告,保華集團(498)預期盈利為3.21億(2006)、4.04億(2007)、9.11億(2008)及19.44億(2009),2006年度預期每股盈利$0.23;中國港口股廈門國際港務(3378),2006年度預期PE20,招商局國際(144)則為18。以上資料可作估值參考。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最近廣船317有交投量急升,你覺有沒短炒價值? 另有炒作因數:
1. 3月尾公佈業績,估計最少40%盈利增長
2. 有對沖基金(Everest Capital Limited)增持到6.16% (2006/02/08)
謝~

Anonymous said...

hi michael,

could you provide some analysis on 玖龍? as it will start its IPO next week, i want to know if it's worth to buy.

thks~

Anonymous said...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post here.

in your porforilo, no blue clip stock is included. Is it not the right time to invest or pay attention to these shares?

how about your comments to #13? The current price is worth of investment?

Thanks for your attention!

Anonymous said...

重要的是 幾多股一手,
若真是好似傳聞一千股一手, 抽來無謂。
之前,大孖沙都有抽建行, 當時第一日上市遇到大跌市,在morgan stanley 抵抗下,才企住招股價。所以大孖沙申請不是一個因素

我看到做紙在中國是有好大demand
但中長線看,理文造紙管理層質素會好好多, 至少不會似玖紙有好多關連交易 (大股東有一間供應廢紙的公司) , 現金流是負數, 負債又超多。

新股短炒沒問題, 高追就太大風險,抽中一手都是得1000股,唉。 一人一手都沒用啦

Anonymous said...

的確是一千股一手

Anonymous said...

Hi Michael,

我於上月底買joice (647) @0.5,請問前景如何? T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