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16 Apr 2007 - 上網重温TVB「財經透視」報導「財經網誌」;交大科技 (300)可能有變,未知是好是壞?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3月瀏覽人次:超過145,000


先前提及TVB「財經透視」報導過「財經網誌」這主題,有朋友告之節目已上了YouTube,未有機會欣賞的可按此重温!

最近很多財經人士及傳媒開始提及中國因經濟過熱於短期宏觀調控的機會升温,筆者已將此加入為風險因素之一,擔心的投資者大可清貨離場,但筆者仍是一貫態度,繼續持貨買賣,直至跌破止賺止蝕才沽出。

上星期四開始「每日一股」,希望往後能有時間心機延續下去,名為「每日一股」,但做到每天都有詳細分析談何容易!上星期於「每日一股」點提的兩隻股票,評論一出街即大升,筆者再次聲明没有收過市場或內幕消息,亦不是什麼金手指,相信還沒有能耐影響大戶投資,更不是先前證監會提及的利用互聯網發放消息以圖炒高股價套利之輩;說穿了純屬巧合罷!

有網友問於上兩週提及的數隻股票,若想買一隻應買那一隻,筆者的答案本是交大科技(300),其中原因於「每日一股」也有提及,就是憧憬剛完成交易的最新大股東瀋陽機牀將為交大科技(300)發揮協同作用,甚或注資,但剛閱報得知形勢可能有變,這就是作為小投資者要無奈接受的市場及公司轉變!

「交大科技(300)接到第一大股東瀋陽機床通知,指瀋陽機牀集團控股股東瀋陽國資委正式將該集團49%股權交予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掛牌出讓。」

若真是賣盤,那還有什麼協同作用及注資?不過此股上週大升,是因其忽然公佈的良好預期業績,還是賣盤是好消息而有內幕消息人士先行炒上?

交大科技(300)於本週三公佈末期業績,介時應有進一步消息公佈;不過業績公佈前仍應遵守止賺止蝕規則,無論如何,先看今天市場有什麼反應罷!

投資組合現况

為繼續精簡投資組合(其實亦留空間入其他貨),今天減持銀泰百貨(1833),套利數百元。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