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21 May 2007 - 投資組合回報首度突破100%;信義玻璃(868)否極泰來?「每日一股」誕生過程很艱辛!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人次:超過167,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頁數:超過280,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00.38%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大市膠着待突破,昨天談及以圖表測市,最新分析如下:

恒指向上阻力21,000,若確認上破有力一飛沖天;向下支持20,700,跌破還有50天平均線(現為20,160),若再跌破將下試重大支持位18,800。

國指向上阻力11,000,若確認上破有力一飛沖天;向下支持10,450,跌破還有50天平均線(現為9,960),若再跌破將下試重大支持位9,000。

投資組合用了17個月,回報首度突破100%,今天跑贏大市,歸功於中線投資組合股票表現優異,「每日一股」如交大科技(300)、珠江船務(560)、信義玻璃(868)及天津港(3382)表現尤佳,研祥智能(8285)亦再以大成交向上衝;筆者上週五力守信義玻璃(868),回報即時兑現,今天反彈17%,是否否極泰來,尚待觀察。

有網友要求筆者寫多點「每日一股」,這個真的有點難度。「每日一股」怎樣誕生?筆者若有時間,會於假日瀏覽報紙股價表上的每隻股票,憑經驗勾出一些抵買及成交量不少的股票,再每一隻利用WiseNews、圖表、財務報表等深入分析,精挑細選一些基本因素不差,有足夠慨念被發掘炒作(不然怎能短期上升!)而股價還有上升空間的股票,過程很艱辛,需時不少。「每日一股」首五隻表現不錯,使筆者更要精挑細選才敢公之於世!

中國政府三招被市場極速消化,上週還有言論擔心QDII投資港股額度不多,對港股影響有限;今天普遍言論已將QDII投資港股等同自由行,額度將越來越多,影響將越來越大,君不見今天再炒折讓H股,筆者亦繼上週中石化(386)後,買入另一隻優質折讓H股廣深鐵路(525)。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簡兄:

560由你推介以來已累積升超過50%.當時簡兄認為此股可見$2.4.而此股今天收市價為$2.8.小妹亦於簡兄推介時跟隨買進而獲利.感激不盡. 請問簡兄認為此股仍有上升動力嗎? 到什麼價位會考慮沽貨獲利?

Monchichi

Anonymous said...

個人認為560仲有上升空間
呢幾日大戶搶貨搶得好勁
而且街貨已所剩無幾
持續大升

紅猴 said...

Monchichi,

You can still hold the stock although it hits the target price. Sometimes (and always in the bull market), stock price can rise to a level out of our expectation, like 8285. In order to increase the profits, you can increase the cut-gain profit accordingly.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