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19 May 2007 - 筆者只是一個普通投資者,實力高或低應待大跌市後才評論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人次:超過167,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頁數:超過280,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96.85%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越來越多人談論「中國股市是否泡沫?」這個問題,筆者的論調是「還需多問?」,從民眾的瘋狂無知及超貴的股價,中國股市泡沫已是不爭的事實。如果中國股市是一個開放的市場,筆者會將其列為超高風險並減持股票等待爆破,但事實A股市場只給中國居民投資,股票求多供少,中國居民儲蓄率高,卻只能投資國內工具,拿出一部分銀行儲蓄已可為A股製造超高需求。筆者很有興趣知道股市泡沫在這個被扭曲的市場又可呆上多久!

中國政府致力排洪,什麼QDII投資港股,什麼鼓勵H股紅籌甚至國際大企業到國內上市,有心理幫助,但影響時間不會長,要冷卻股市還得用行政手段;中國政府昨天連出三招,加息加大銀行準備金加大人民幣波幅,若此三招獨立推出的所謂微調已證實對冷卻股市沒作用,但三招齊發不等如有三倍力度,心理影響重於實際,被市場悉破後投資者很快會當冇事發生過!

但中國政府又不想出宏調狠招撞破股市泡沫,或許銀行借貸已和股市樓市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股市泡沫爆破對經濟或有連鎖的負面影響,北京奧運將至,中國政府又不想此時出事,更加手下留情,所以現在處於兩難甚至三難的局面。無論如何,若中國股市爆破下挫,雖云香港股市的大部分實力股及H股於牛市資金市下仍屬合理水平,但難免受心理影響,隨時資金趁勢套利撤走,股價下挫也不能避免!

「紅猴股評」的每天瀏覽人次最高達1,160,16個月來總瀏覽人次超過167,000,於本港財經網誌應算是不錯的數字,但對比國內的財經網誌卻真是小巫見大巫。國內現時點擊最多的財經網誌名為「帶頭大哥777」(按此),每天瀏覽人次高達數十萬,3個月來總瀏覽人次超過1,500萬,但剛剛因「太多的骚扰已经打乱了我的生活节奏,因此关闭自己的博客」,股市泡沫真是無奇不有。

不要忘記,中國股市不斷上升,贏錢易過輸錢,什麼股神賺錢奇談無處不再。其實香港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矣,大家不要看到筆者的投資組合有可觀利潤,推介股票屢有佳作便覺得筆者實力非凡。筆者勤力及憑11年投資經驗練就一身好武功毋容置疑,但筆者清楚知道最近之牛市資金市無疑幫了一大把,所以筆者之前也強調現在去計贏多贏少毫無意義,是龍是蛇大跌市後才見真章。筆者經歷過兩個股市泡沫爆破,很多人升市時風風光光,大吹大擂,跌市後隨即摺埋,大家不可輕視泡沫爆破的殺傷力!

所以筆者的策略時現時有錢盡情賺,積谷防飢,不被勝利沖昏頭腦,不會忘記現時是高風險時候,預備市况隨時逆轉下的應變方法,繼續為股票訂下止賺止蝕價,用平均線決定大市去向。

信義玻璃(868)會否成為筆者「每日一股」首遭滑鐵蘆的股票?筆者頗喜歡這隻股票,買入後急升再加注,怎知掉頭下跌,但筆者於週五決定多給一些時間及空間,將後買的4,000股降低止蝕價至$4.9,與先買那批相同。另外,大市風險增加,筆者提高大部分股票的止賺止蝕價,以保更大盈利。

珠江船務(560)集資復牌,集資用途或作收購,不然只作營運之用,態度不清,投資者期望的注資暫未成事,只好失望沽貨,筆者一開市亦以$2.32沽出10,000股,保留10,000股並設$2.15為止賺價;另外,以$3.72沽出佐丹奴國際(709);總套利$5,46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值得一提的是, 一如以往, 加存款利息都係只加 time deposit, 冇加saving deposit, 對中資銀行的影響其實冇大家想像中咁大

Anonymous said...

hi
我個朋友話 wisenews 正價係 $3600 一個月喎,你唔通係公司本身有買wisenews定係自己俾 $3600 join 左 ?
我覺得用 $3600買資訊對我來說貴得滯,唯有用返yahoo / google ......

tim

紅猴 said...

tim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HK$3,600 per month not justified for personal investment. Not know that so expensive.

I am now using student account as I am part-time student in one university.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868 is very strong today...Up $17% a day....
I have followed you and bought some....and made good money....

Wish you could keep going on your "every day a stock"....Thank you...

Anonymous said...

How do you think about the 1899 and 2636, I bought at 4.24 and 4.97, should I sell them now , since I have lost a lot on that!

Thank you so much

紅猴 said...

首先希望大家能留下名字,不然筆者不知怎樣稱呼你們

關於「每日一股」請參閱是日股評

1899現價$4.14,比你買入價只是跌了2.4%罷,今天於$4反彈,上月亦曾兩試此低位,應是重要支持,若你捱得到可待$3.95止蝕,不然你心目中應有一止蝕價罷

沒有2636這隻股票,是否打錯Number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yes ar , it should be 2626, my name is Iris ,I bought it at 4.97, pls give me your comments , thank you !

紅猴 said...

Iris,

Thanks. According to price graph, 2626's short term and long term support is $4.5 and $4.2 respectively. You can dicide on your own cut-loss price based on thi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