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30 May 2007 - 瀏覽人次突破200,000,投資組合回報跌穿100%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人次:超過167,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頁數:超過280,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97.82%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紅猴股評」昨天又達到另一個里程碑,瀏覽人次突破200,000,多謝大家支持!

最近工作異常忙碌,所以今天亦只好從略

中國政府增加股票交易印花稅,中港股市藉勢調整,是否心理影響較重,多看數天便有分曉。恒指小幅度跌穿50天平均線,尚待確認,上升軌未破,20,000點關口猶為重要;國指則跌穿20天平均線,並接近50天平均線10,142,若貼近此位可搏國企反彈。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今天和昨天沽出下列股票,共套利$13,000;一來已跌至止賺止蝕價,二來減低整個組合風險,靜觀其變;投資組合回報於上週最高達104.31%,昨跌穿100%,截至今天回報97.82%,但反而追近了國指同期回報!

廣深鐵路(525):$6.44買入,以$5.95止蝕
中國外運(598):$3.13買入,以$3.4止賺
中國民航信息(636):$6.65買入,以$6.3止蝕
天津港(3382):$3.56買入,以$5.68止賺
新宇亨得利(3389):$3.35買入,以$3.55止賺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Petit said...

有關神州數碼(861),簡兄可否再進一步分析?讓大家開開眼界!

Unknown said...

我看見你在昨天止蝕了廣深鐵路,深感驚訝。我覺得這是實力股,昨天的一時恐慌並不影響這股的基本因素,而且昨天最低價是$5.93,僅比你的止蝕價低$0.02,何妨多看一回?
小弟上星期五以$6.19買入,今天僥倖在$6.66全日最高位沽出。想起兄弟你如果今天才沽出,最少可以打和.............

Anonymous said...

steven,

我認為michael是體現了敢於win or loss,最重要製訂了止蝕,就要切實執行.

這樣可能令你輸少少,但更能讓你輸少好多,沽了回升,只能歎自己止蝕位訂得不好!

我試過2.8買了中國建材,到了2.5止蝕,一止完蝕到現在8.5,這就是運了!

大家有空一起交流!

calvin

紅猴 said...

petit,

買入神州數碼(861)沒有經過詳細分析,見公司優質,市場或重估其價值,所以購入搏升值。

廣深鐵路(525)是觸及止蝕位沽出,做法沒錯,錯只錯在訂的止賺止蝕過份保守,6月1日股評有更詳細探討。

calvin,

謝謝你明白筆者的投資心態。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