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3 May 2007 - 中外運(598)憧憬注資及中國航運業重組;投資組合市值破新高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人次:超過167,000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公司管理層於先前公佈業績後的分析員會議中,明確指出今年會有資產注入。中外運現時手頭現金約有$44億,今年第3 季度很大機會注入母公司持有的山東、廣東物流資產。

另外,中國船舶報於4月13日有下列一文,提為「五大航運公司面臨重新洗牌,有望合並組成兩大世界級航運公司」

本報訊日前,中國中外合資投資銀行中金公司香港分部分析師梁躍文發表分析文章《航運業央企整合可能帶來的機會》,引起業界廣泛關注。文中指出,由於政府要求減少中央企業數量,我國的五大國營航運公司中遠、中海、長航、中外運和招商輪船面臨重組整合的結構調整任務。據悉,已有相關研究部門提出了可能實現整合的幾個方案。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中遠船隊運力占我國海運總運力的一半以上,所以中遠在結構調整中會保留下來;中海面對長航從長江嚮沿海運輸市場轉移的競爭,已有意與長航合作;另外,長航與中外運規模相當,業務互補,也有合並的可能,招商輪船因其集團實力雄厚,可能獨立生存。

由於中遠、中海的船隊運力分別占我國海運總運力的55%、25%,其余3家海運公司所占比例不到10%,還有方案認為,中遠與中外運合並,中海與長航合並,在我國海運業界組成兩大世界級海運公司,更有利於參與國際海運市場的競爭,提高國際競爭力。


投資組合最新情况

雖然筆者沽出部分世茂房地產(813)後股價反彈,筆者仍繼續清理中國地產股,沽出合富輝煌(733),平手出貨;此股其一缺點是有時成交太小,前兩天難於沽貨,還是早走為上。另外,投資組合市值今天再破新高!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很高興看到你今天的題材﹗從沪东重机、东方电机﹐我們能看到央企整合帶來的寻宝機會。

国资委表示,2007年要加大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力度,为实现到2010年央企减少至80家到100家的目标奠定基础。潜在资产重组的行业包括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民航、航运 ﹗

按照国资委目标,到2010年将发展30-50家央企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其中国家电网、石油石化、电信、冶金、航运、建筑、汽车、机械和电子是主要的整合方向。

在H股中寻宝吧﹗現在就不談其他行业﹐先談航运﹗

2007-03-12
【本报北京新闻中心记者李雪颖、萧晶北京11日电】拥有全球第二大商船运力的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透露,中远集团倾力支持和巩固香港的国际航运中心地位,已下决心把集团的全部航运资产注入在港上市公司中国远洋(1919,HK)。

中远集团目前拥有700余艘现代化商船、4,500余万载重吨,其中中国远洋拥有集装箱船舶共139艘,总运力381,039标准箱。业内人士分析,中国远洋目前主要是以集装箱船队为主,料中远集团今后还会将散货、油轮和特种船等资产注入中国远洋。

外界對此的解讀是整合大勢下的綢繆伏筆

除了598﹐請問你對1919的看法又如何﹖在做大做強下﹐中遠和中海不會是最大的得益者嗎﹖

Cheers,
Sunri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