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19 Jun 2007 - 策略!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202,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31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05.27%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筆者前天週日本想以「其實所有國企股還很便宜!」為題,鼓勵上週五國企破位不妨全力追貨,可惜時間所限沒有出文,怎知週一即來過大爆破,若今天再以此為題有馬後炮之嫌,只好談一談「後爆上時代」的策略。另外,筆者有感對寫股評的自我要來越來越高,奈何因工作繁忙反而出不到文,增添無形壓力,所以未來會以簡約為目標。

談大市,先看圖,三大指數同破先前數頂不破之阻力以大成交爆上,威力更大,恒指先以陸東預測之23,000為目標,國企則看13,000至14,000,曾特首公言AH股Arbitrage機制可望解決,火上加油,大陸資金南下買H股,貴者可以更貴,先前回落但昨天仍未顯著上升的525、902等可追落後接力,最緊要是大眾仍有畏高之心!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上週談及資金已有從細價股轉戰實力股之勢,筆者亦跟隨減持,但大户話做就做,速度之快非筆者所料,所以昨天仍要止蝕數股,統計一下,過往兩三月炒賣細價股雖獲利,賺得不算多,但所付出時間精神心力其實未能justify,所以筆者於週六日已下定決心放棄投資細價股,主力投資熱門實力股,仍會研究及發掘有實力之中價股,騰出時間去做其他有意義的事情,包括休息做運動!

當沒有好選擇時,筆者也會將資金投資基金,兩個月前買入Lump Sum並月供Baring China Hong Kong Fund,回報不錯,按表現計此為過往兩三年最好基金之一;另外有買了年多兩年的中華威力基金,Value Partners主理,但過往一年表現不佳,不知是否與Value Partners近年買股雜亂無章有關,但近兩月有好轉跡象;另外亦有月供美林Latin America及Indian Equity兩隻基金,亦受惠全球資金氾濫;反而不知何時已沽出了年前曾推介的資源商品基金!

筆者如上週所言,大市突破後,越高越買,但因龍頭股一開市即裂口上升,投資組合昨天買入多為非龍頭股,搏市場炒落後,買入名單包括中石化(386)、廣深鐵路(525)、北京北辰(588)、中國外運(598)、華能國際(902)、濰柴動力(2338)、中海集運(2866)及中國建築(3311)。

投資組合突破歷史新高,達105.27%;但自兩週前回報曾追近國指後,便又開始被拋離,差距亦達歷史新高,達22%,主因如先前所述持現金太多外,亦因於近期導致國指急升的四行三保投資比重不多有關。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接着有15新股撞期上市,值不值得抽用否孖展要看定價才能決定,暫時筆者較有興趣中國高速傳動(658)、安踏、復星、新世界百貨及SOHO中國,次選為合景(1813)及維達紙業,但資金分配真考人!

約追落後,有一隻大價股可留意,就是新地(16),郭氏兄弟六度增持股價未升,若嫌投資額過大可考慮Call輪4555,7月5日到期6月尾要走貨,算是末日輪,現價$0.28,溢價只1%,換股價$88.8;一手$2,800,一手最差亦損失此數,但若新地(16)兩週內升上$100,假設零溢價,輪價可升至$1.12,風險絕對大,買不買,買幾多,自我衡量罷!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努力啊!!!!!!!

Anonymous said...

Dear RedMonkey,

今天大笨象005终于发力,收$145.8(+1.18%),你觉得这次大笨象能去到多少?在7.1前能上返历史高位$152吗?谢谢!

-Tommy

NickSo said...

buy jor 1 hand 4555 @0.3 today..
today #16 have 1.4 billion 成交金額...

so strong buy.. let wait it reach $100

do u think 66 long warrant is good too? i thinking 7422.

紅猴 said...

ziv,

Thanks!

tommy,

5 is always relatively cheap in this bull market. With upside potential, however, it depends on the market focus. For long term, it should be good. For short term, we investors are passive. It is hard to say if it can reach $152 before 1 July. Anyway, the upside momentum is quite good from yesterday!

nickso,

Good luck to both of us! Some difficulty in reaching $100 in a week. Anyway, hope that we can maximize our profits!

Buy warrants, prefer 941 than 66. Much upside potential.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