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24 July 2007 - 重新買入碧桂園(2007);匯豐中國翔龍基金(820)泡沫過泡沫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資訊」(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人次:超過229,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頁數:超過35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32.69%

支持「紅猴股評」,請投票,有豐富禮物(詳情按此) - 7月27日截止!


重新買入碧桂園(2007)

昨天大市繼績消耗性上升,只是源源不絕的資金幾時才能消耗殆盡;投資組合市值順勢急升,突破新高,中國地產股居功不少,本想加碼合景泰富(1813),上午時已上升不少,轉而以$7.88買入碧桂園(2007)。

筆者於碧桂園(2007)上市大唱此股泡沫非常,主因訂價比當時其他中國地產股超高,抽到的新股亦於上市當天以$7.15沽出,其後跌破$7,呆了兩個月,其間其他中國地產股升了不少,如上週筆者亦提及碧桂園(2007)的股價由大幅超前變成只守二三名,現在終於再有藉口炒上,散户貨清了不少,積聚多時的購買力終能爆發,不容小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買入六福集團(590)及勤+緣媒體(2366)

六福集團(590)今天公佈全年業績,最近不少傳統賺錢細股公佈靚靚業績後急升,搏一搏。六福集團(590)受惠自由行,國內分店越開越多,有少許內銷慨念;中期賺$85M,簡單計算,全年賺多半年一倍即$170M,已發行股本493M,預期EPS$0.34,昨收$3.9,PE只是11.5;此股PE有力見15,有上升空間。

勤+緣媒體(2366)以片集換中國電視台之廣告時段收入獨特,起碼香港上市公司中無出其右,消化先前配股後再上;中期賺$63M,簡單計算,全年賺多半年一倍即$126M,已發行股本579M,預期EPS$0.22,昨收$5.21,PE只是23.7;勤+緣媒體(2366)過往四年盈利複式增長平均每年35%,半年盈利更升46%,若PEG為1,PE為35,有力見7.7。

「紅猴股評」電子書速遞

上週參與了出版社與數個記者的短聚,出版社是主角,筆者只是配角撐下場,有幸給星島日報報導了!


匯豐中國翔龍基金(820)

筆者本想認購匯豐中國翔龍基金(820),此股只是基金,股價應和資產值相距不遠,此基金是投資不是投機,就算投資得宜,資產值短期也很難大升,上市後初期升幅有限,所以放棄孖展認購;因預期用現金認購分得不多,所以放棄認購(結果就算認購也只分得1,000股。

於此大牛市,筆者已鼓吹大家要理性地用不理性的方法為股票估值,但市場不理性的程度已完全拋離了筆者的想像範圍。匯豐中國翔龍基金(820)截至上周五的資產淨值只較掛牌當日上升2仙至9.67元,昨收$16.98,股價偏離其資產淨值近76%,其他A股基金的價格較資產淨值分別只出現1.26%至12.95%的溢價。

投資者已陷瘋狂和不理智,匯豐中國翔龍基金(820)將成為遲些泡沫爆破後回顧泡沫現像時的經典例子。

不過基於此,筆者加碼A股Proxy復星國際(656)。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penny said...

hi 你好,我想問637 和 635 問題. 我覺得637本身不錯, 現在"利記(0637)發盈警,料上半年盈利較去年同期出現顯著下滑", 所以股價下滑. 你會覺得637 之後會如何呢 ?
635 "彩星集團(0635)宣布,聯交所已批准分拆旗下玩具業務Playmates Toys Limited及其附屬公司上市建議", 我想問分拆業務是否對635 有正面效果?

Anonymous said...

Hi, 我有兩條問題呀! 1) 820 係泡沫, 2827 算唔算..(溢價都好高) ; 預期 1813 的目標價?

紅猴 said...

penny,

為什麼一些股票的PE長期處低位?一是被市場忽略或低估,另一是市場已洞悉了它的問題。637的PE長期處低位,過往數年盈利急升,真的很吸引,但它卻屬後者。

637是老公司,管理層聽說老實,既然最近的消息是盈警,亦冇提及問題(鋅價下跌及國內競爭惡劣)何時能解決,現價買入只是賭大細罷!

彩星集團(635)分拆玩具業務Playmates有助有關業務釋放潛藏的價值,但視乎分拆Playmates的價值。

彩星集團(635)分拆後只剩物業投資,長遠來說,除非物業組合很好,那彩星集團(635)還有何價值?

anonymous (pls leave your name next time)

標智滬深300中國指數基金(2827)昨日收$46.5,溢價8.2%,不算多罷!

1813只訂止購位,不定目標價。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從你的中國地產資料

合景泰富(1813)純利不是太高RMB 157.1 M,而且債項也很高。
相比下綠城中國控股(3900)純利好得多。

為什麼你會不斷增持合景泰富(1813)呢﹖
請指教。

K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