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27 July 2007 - 今天大跌實可預見;環球股市共榮辱,現在炒股真不易!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資訊」(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人次:超過229,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頁數:超過35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32.29%


如昨天股評提及,因下週五會離港旅遊一週,希望玩得開心,旅遊時不理股票,之前會減低持貨;昨天歐美股市大挫,環球股市風險升温,為公為私,今天有規模沽出弱勢股!(若果不是行將旅遊,筆者應不會沽咁多貨!)

筆者今天沽出了$255,000(成本計)貨,差不多達原本持貨三分一,套利$18,000,因大多為弱勢股,回報只有7%;現貨達$550,000,未套現盈利$284,000,升值52%;按照計劃,汰弱留強。今天沽出的股票及有關沽出價如下

信和置業(83) - $17.48
第一太平(142) - $5.49
瑞安房地產(272) - $8.11
中國自動化(569) - $3.69
華能國際(902) - $8.75
中國神華(1088) - $30.05
澳華黃金(1862) - $41
中國建築(3311) - $13.08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昨晚留意到英德法股市連日下挫,且跌穿支持位,大事不妙。筆者再看下列數圖,其實大跌市早有先兆。回看前天,Dow Jones及各地主要指數仍守升軌支持位,但英德法股市率先跌穿50天線,並大幅下挫,日本兌美元亦於一週前開始上升;前天市况的結論可是日元上升,會引發Carry Trade拆倉,而歐洲股市大幅下挫,可成Carry Trade拆倉之引證,雖未足以斷定股市必跌,但昨天應已提高警覺,減持存貨以減風險。

環球股市共榮辱,現在炒股真不易,以後要炒好股,就要留意更多資訊,融會貫通,如筆者常說,投資股票是終身學習,不付出,長期難有好收獲!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美國Dow Jones

英國FT100

德國DAX

美元兌日元

本週報告瀏覽「紅猴股評」人數升温,統計如下(7月27日數字截至下午11: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合景是不是要扔掉了?内地的又在加紧调控房地产业,深圳房价出现下降,我手上有两手合景。
Wayne

stock addict said...

我不時看你的forum架,不知你有沒有去過這個討論區,我都係人地介紹給我的﹕www.mostrich.com 投資版。
其實你對呢類型既既討論區有乜睇法呢?

紅猴 said...

Wayne,

新消息:合景泰富(1813)公佈,透過拍賣形式購入成都南部新區三幅土地,總土地成本36億元人民幣。一幅計劃興建中高檔住宅項目,另兩幅則計劃合併發展,包括高檔住宅、大型商業、五星級酒店及A級寫字樓等項目。

買1813是細細粒,搏增長快,大摩扶持;當經你的論調正確,但中國地產股已升了年多兩年,更壞的論調也經常出現,雖偶有調整,結果還是升升升。中國地產股從來是龍頭股,不知為什麼李兆基硬說是龍尾股!

當然,狼來了不知何時發生,買中國地產股擔心的話,訂個止蝕價就是了。

stock addict,

謝謝!講股討論區已出現很久,筆者已很久沒瀏覽,那些Post變得太快,很難有時間追看;不過那裡的消息訊息只可作參考,不能盡信!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