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30 July 2007 - 投資股票要長勝,心理質素及策略比揀股更重要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資訊」(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人次:超過229,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頁數:超過35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36.30%


筆者還以為上週五美股再瀉會引發市場信心危機,事實明顯是估錯了,市場由很多很多投資者的買賣角力所組成,千變萬化,尤以短線不易猜到,但中線的市場資金問題尚未解決,不可無戒心。自私一點,最好接着兩星期窄幅上落,待筆者回港再戰江湖!

今天筆者不作買賣,最想加注的六福(590)也忍手,結果當然是忍錯!六福(590)終於發威,中國業務被市場看好,仍有上升空間,若PE15可見$6,PE15不算貴罷。不少網友質疑為什麼筆者不斷買入合景泰富(1813),原因已解釋過,表現事實對辦,筆者知道半新股難看透,知道中國地產市場壞消息充斥(但同時亦有好息),但只要對每隻股票訂下策略,便可減少被市况影響。那為什麼上週五又沽出那麼多股票?因為是為了更大的課題:投資組合的風險管理!

筆者上週五沽出三分一股票,今天投資組合市值仍大幅反彈接近高位,證明沽弱留強策略成功。馬後炮回顧,若上週五不沽一股最好,但筆者沽貨志在減低組合風險,起碼去週末過得心安理得,投資股票要長勝心理質素很緊要,若你經常提心吊膽,神經兮兮,很容易做錯決定,若連自己的工作表現也受影響,基本收入也受累的話就更愚不可及!除非大市一天大跌兩三成(很少發生罷!),筆者對任何市况變動都能處之泰然,投資者雖不能控制大市,但絕對能操控自己的投資組合;若你被自己的投資組合牽着鼻子走,便需要檢討一下!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我睇過你既分析後, 於$7.58入左1813 (3000股), 到今日升到10.7, 不過我唔識破位高追等招數,所以冇再入貨,但都算大豐收, 總之好多謝你既分析啦. 繼續努力!

thanks x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