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25 July 2007 - 遇強逾強:買強勢股,清弱勢股!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資訊」(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人次:超過229,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頁數:超過35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38.48%

支持「紅猴股評」,請投票,有豐富禮物(詳情按此) - 本週五截止!


昨天瀏覽人次首次超越1,400,多謝支持!

中國國航(753)公佈業績將遠超預期,於此油價高企時代實屬難得,引證此公司管理優良,值得長線持有;今天股價急升17%。中國公司有關業績的好消息浪接浪,大市不斷上升跌不去有支持,不是完全泡沫成分。

信和置業(83)上週四買入,五個交易日便抵目標價,持有;另一隻有幸捉到升浪的有碧桂園(2007),連續數天強勢急升;瑞安房地產(272)走勢相對其他中國地產股較弱,不排除換碼;前天買入六福集團(590)搏業績理想,不負所託,每股盈利升一倍至$0.4,超預期,PE降至10,但今天只微升,有點失望,待公佈更多資料作研究後,不排除加碼!另外,上午以$12.2買入中國遠洋(1919),大升後仍受追捧,A股前數天上升不少,但H股未升,結果今天下午急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遇強逾強

投資組合市值再破新高,但有網友說跟買了筆者數隻股票如第一太平(142)、勤+緣媒體(2366)等不升反跌,是否自己運滯;筆者認為買賣股票不應與運氣連繫,買錯了應檢討,避免再犯錯,另外要了解投資期是長或短。筆者大膽估計此網友對強勢上升股有畏言症,寧放棄Momentum,只搏落後及Market Mispricing;搏Market Mispricing回歸正軌可以很磨人,要有心理準備捱價,若望短期上升就要不畏高,買強勢股,清弱勢股,這解釋了筆者為何先前沽出350、386、525、588、3382等好股,轉買強勢的中國地產股。

短線投資

短線投資方面,中國建設(190)持續上升,風力發電、中國地產、私募基金入股,慨念浪接浪,不估頂因現在很難對其估值,由市場決定罷;筆者利用先小量入市,然後越升越買策略,先前儲了不少中國建設(190)及中國燃氣(384);中國燃氣(384)雖賺錢離場,但有一天忽然無故大幅下挫而賺少很多的經歷仍使筆者不悅;中國建設(190)比平均買入價已升80%,希望繼續努力。另外,筆者頗看好華基光電(155),已買了第一轉;本港上市唯一太陽能慨念股,被忽略多時,轉型後開始有生意有合作計劃,但風險不少!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多謝回覆,我大約明白了,有小部份不明白的就是樓主大人的選股心得,有空可以談談這個嗎?

Anonymous said...

建議你可能用這網址(www.editgrid.com)的online excel, 咁就唔洗成日cap圖咁麻煩。

Anonymous said...

according to management, 590 revenue will only increase 10% next yr. I checked the prelimiary result, profit up 100% this year because 1) average transaction increased from 3300->4200 (selling price/item increase?) 2) and other income, including sale of property. I ran some number and the expected new shop open this year. profit est 08 is 0.44 ~ similar to what management predict. So 10x PE is fair, although it can go higher in short term coz of momentum

Anonymous said...

i buy 190 at $3.85 today.....but the price keep droping....

how long should I keep this stock?

紅猴 said...

anonymous (pls leave your name next time)

I have heard of this application and know that it can help. I will try it if time permits. Thanks.

roger,

Thanks for your input. According to your forecast, PEG is 1 now. PEG can be higher if its China story is beautiful. In addition, I wonder the management is too conservative.

The profit due to sale of property is only $11M compared with its net profit of $200M. Excluding this extraordinary profits, the profit growth is still significant.

anonymous (pls leave your name next time)

I am sorry that I should have emphasized that 190 is a high-risk stock. You can place cut-loss price when purchasing this stock at such a high price.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