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4 July 2007 - 中國高速傳動(658),真的有無限個可能! ?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人次:超過229,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頁數:超過35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16.63%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投票選舉最影響你的電訊事和物,有最新手電、PMP、相機、遊戲機等作禮物,支持「紅猴股評」,請盡快參與(詳情按此)

6月20日,筆者以「中國高速傳動(658),無限個可能!」為題(按此),推薦認購中國高速傳動(658),說其滿身慨念,有無限個可能,故仔有排講。今天上市,暗盤$9.5-$10,筆者用孖展只抽到1,000股,成本$8.71,亦以為首天帳面盈利只得數百元,有點失望;曾想過上市追貨,怎知一開市已是$11以上,既驚且喜,後來越升越有,收市高收$14。

市場這樣追捧中國高速傳動(658),是否和筆者意見一致,認為此公司有無限個可能及慨念?不過此股上市PE46,現升了差不多1倍,PE亦已亦上90,是否有點過份?筆者則選擇訂止賺價於$13!

筆者上兩週入了一堆落後國企股,先前表現遜色,近數天市場追落後,逐隻起飛,勢頭不錯;「每日一股」信義玻璃(868)本週再急升,收$7.48,離筆者目標價$8不遠,Morgan Stanley昨天出報告,目標價亦訂於$8.16;不過大市可能需休息一會,再行衝刺!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最推崇的陸東接受了香港經濟日報訪問,節錄如下
----------------------------------------------
港股升上22000點水平未能站穩其上,在21500以上徘徊,後市去向未明,投資者也暫不敢輕舉妄動,但瑞銀董事總經理兼香港研究、策略及產品部主管陸東接受專訪時仍然堅持:「股市應跟基本面去走,根據今年盈利增長的預測,我仍然覺得恒指的合理價值應在23000點,暫看不見大幅調整的可能性。」

維持合理價值23000點

吳: 早前港股見千億成交,而恒指最高見22085點,你對恒指下半年的走勢有何意見?

陸: 我依然會堅持早前所講,23000點為恒指的合理水平,所謂的合理水平是根據今年港股企業盈利增長預測13.8%而得出,亦代表如果市場是理性,恒指應站穩在23000點水平,可是由於市場是非理性主導,所以目前恒指仍未到其合理水平。

吳: 年初時,瑞銀對今年港股企業盈利增長預測為14.4%,何以調低至13.8%?

陸: 調低盈利增長的預期,原因有三:其一是年初至今,恒指成分股加入了一些新貴,影響綜合的盈利預測;其二是一些預測的改變,例如對石油價格預測由平均價69美元降至60美元,影響了恒指成分股內中石油(0857)及中國石化(0386)的表現;最後當然是去年港股盈利增長超出預期,基數大了,今年的盈利增長亦因此相對調低。

吳: 那麼,你預期短期內港股會調整嗎?

陸: 唔知,看不見有任何的象。而且我要重申目前港股16倍估值處於合理水平,相對港股1987年和1997年高峰期22至25倍PE仍有很大距離,加上目前從銀行同業拆息(HIBOR)及銀行同業流動資金(interbank liquidity)未見有資金流走的象,與今年2月恒指大跌前港弱、拆息升的情況不同。

吳: 那麼目前支持大市向上的資金及成交是否來自內地的投資者?

陸: 香港的市場一向也充斥國際性的投資者,而且香港人本身也很富裕,擁有4萬多億的銀行存款,平均每人也有70餘萬的存款,只是香港經歷了約10年的熊市,港人對股市的信心未復當年勇,但當市場傳出景氣的消息,令香港人恢復信心,千億成交也不足為奇。我不認為這是內地的資金擁入香港所致,始終目前內地仍是實施外管制政策。
----------------------------------------------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廣深鐵路近兩日分別遭瑞銀和瑞信發出減持評級,目標價分別為$5.7和$4.8,我今天$6.11買入,但下午再跌穿$5.9至$5.86,收市$5.91
你是否仍然看好此股?因為見你$6.29買入了

紅猴 said...

Steven,

Assume that you have seen in my blog in the following day that I have sold 525. This stock is not bad, but no momentum!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