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8 July 2007 - 「相信今年1800可見$10!」這是「財經演員」數月前於電視作出之評論,當天1800收$9.8!廢話嗎?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人次:超過229,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頁數:超過35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22.29%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按此瀏覽「紅猴資訊」

支持「紅猴股評」,請同時支持投票選舉最影響你的電訊事和物,有最新手電、PMP、相機、遊戲機等作禮物,(詳情按此) - 純義務推介!

筆者今天開了一個新Blog「紅猴資訊」,主要是將於互聯網及報章看過的有用資訊放於其上,輔助選股,有興趣請按此。當中一篇文章「中國風電設備製造業面臨發展機遇」,或可解答中國高速傳動(658)上市後急升之迷團!

大市上週五先跌後升,資金走到香港地產股及和黃(13);新地(16)彈升,筆者先前看法正確,但買入末日輪4555卻是錯誤決定,結果等不到正股發力的一天,要檢封一下;但有投資者擔心和黃(13)已淪為藍燈籠,一升大市見光死!國企股窄幅上落,獨中國交通建設(1800)搶眼,升至$17.38,此股可謂散户恩物,筆者亦聚「資」最多於此。筆者忽然記得數月前一「財經演員」於電視作出之評論「相信今年可見$10!」但當天1800收$9.8,此君可謂保守、取巧兼廢話!筆者有時看到這班「財經演員」於報章參與所謂投資擂台,於此牛市回報竟慘不忍睹,財經評論界已淪為兩三年前的娛樂圈,出名受歡迎不等於有實力,但願不久將來也和娛樂圈一樣,來個撥亂反正,反樸歸真,以實力為重!

中國交通建設(1800)2006年盈利32億,全部已發行股本148億股,EPS$0.215,PE80;前些時公司高層錯誤透露今年第一季業績增升六成為真,以此預期全年業績亦達此數,中國交通建設(1800)2007年盈利51億,EPS$0.35,預期PE50。中國高速傳動(658)預期PE達100,此資金市什麼也有可能,假設預期PE60,即PEG為1,股價見$20以上也不奇;但中國交通建設(1800)近期急升,或需調整再上。

筆者另一重點投資信義玻璃(868)亦曾升破筆者之目標價$8,收$7.85,為「每日一股」系列劃上完美句號。有興趣重温筆者於5月13日之推介文章,請按此

投資組合市值再創新高,華寶國際(336)最有潛力接力再上;週五買入經緯紡織(350),望受惠剛公佈之國策;中國高速傳動(658)預期PE達100,真過份,已調高止賺價至$14。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chael

It's Calvin again!

As the market is so crazy now, you can see there are so many ppls who can earn huge sum in the stock market.

Let say my friend who could gain HKD400k in a speculating stock (858), how amazing it is!

In this crazy market, what % of gain you expect this year? Or change the wording, what average rate of return you expect?

For me, 15% is good for me, 20% is bonus! However, ppls around us would say that only thsoe with poor trading and stock investment skill will earn ONLY 15-20% over the year (since they could make over 100% this year).

Luckily, I can earn 15-20% from past few years (from 2003-now). Sure that it may be the reason of recovery of HK economy!

What do u think? Sorry for this long discussion. If you dun mind, i can send email directly to redmonkey@redmonkey.hk by my email to discuss further.

Nice to discuss with you.

Calvin

紅猴 said...

Calvin,

講股就在這處講罷!

長線來說,約平均年回報達15-20%已很好!

其實已在股評講過不少,投資是向自己負責,不需硬要和別人比較!

莫忘畢菲特於2000年被揶揄不思進取,當年也有很多人回報以倍計;最後畢菲特屹立不倒,當年賺大錢的很多最終輸突,或成手蟹貨至今(香港情况不相伯仲)

投資是馬拉松,不是只爭朝夕

如賭大細,若手氣好一天可贏錢數倍,即時收手才可真正贏錢,但繼續下去,長賭必輸!

Redmonkey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Michael,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 know that I can learn something from you.

C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