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13 Jun 2008 - 偵測優質股股價變動!黃金比率支持暫失手!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票估值表」(分門別類)(按此)
「紅猴中短線投資組合」投資策略 (按此)
「紅猴股評」訂閱 (RSS) (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7%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632,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921,000


最新投資策略

筆者於2008年6月1日投資策略重訂投資策略,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偵測優質股股價變動!

長線投資組合方面,若恒指跌至22,000,會再進行換股計劃。筆者繼續利用下表偵測優質股股價變動,作換股時用沽出ETF的資金選擇買入哪隻股票之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黃金比率支持暫失手!

昨天談到從黃金比率估計出來的恒指支持22,740暫告失手,但投資者於收市後時段沽低重磅股匯豐(5)及中國移動(941)等打亂了市場,還看下週初走勢如何!若仍處弱勢,大市有機下試3月低位!

投資組合

中短線投資組合方面,今天上午於$2.26沽出全部A8電媒音樂(800),捐失百多元。於上市第二天,此股股價無以為繼,筆者查看上市首天以$2.3為成交密集區,今天上午亦於$2.3有很大支持,跌穿$2.3代表有很多蟹貨在其上,炒上不易,便決定提早沽出,此股收市價為$2.08!

昨天談及新股上市當天股價若升至高於上市價20%,因全無蟹貨,有貨的亦有憧憬再上而不沽貨,較易再炒上,但升幅能維持多久,雖持續觀察。談及「升幅能維持多久,雖持續觀察」,主因那位成功炒家朋友曾舉出阿里巴巴(1688)作例子,上市價$13.5,上市首天開市價$30,收市價$39.5。上市第二天開市價$40.4,收市價$32.6,很快無以為繼。A8電媒音樂(800)這兩天的走勢亦很相似!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筆記

美元最近走勢很強,對日元及歐羅均突破支持位,致使通脤升溫下,黃金價格仍停滯不前。

先前好像講到要人民幣貶值,但事實上人民幣仍慢慢升值中。

亞洲國家於高通脹下,仍維持低利率,另一方面又補貼油價,搞亂了正常市場供求,形成了不太不小經濟泡沫!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m thankful with your blog it is very useful to me.

Anonymous said...

may i suggest you show statistics of daily visitors? I wonder if that daily statistics will show how many ppl are still interested in stocks...

紅猴 said...

Internet gambling,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Redmonkey

紅猴 said...

Actually, you can click on the Sitemeter logo in the right-hand side of the blog (after scrolling down a bit)

Daily stat in the recent week
http://www.sitemeter.com/?a=stats&s=sm4redmonkey&r=6

Daily stat in the recent month
http://www.sitemeter.com/?a=stats&s=sm4redmonkey&r=12

Monthly stat in the recent year
http://www.sitemeter.com/?a=stats&s=sm4redmonkey&r=33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