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17 July 2008 - 談今天東方日報一篇報導:「老散Blog真材實料」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6%

筆者行將推出新書「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為了回報出版社的支持,最近便順應出版社的安排,做了一些訪問。今天東方日報便來一篇「老散Blog真材實料」,夾集了筆者及另外兩位投資Blogger的訪問,有興趣可按此參閱全文!

筆者於此順道謝謝兩位記者的幫忙。筆者明白因篇幅關係,不可能盡錄筆者理念,又或許筆者答題時表達不大清楚,所以謹此作出一點補充,請勿見怪!

若要完全理解筆者「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請支持買本筆者新作,若按計劃可於下週推出!(這是一個廣告!)

報導
你們對後市有何看法?
紅猴:「現時很多優質股的估值都好吸引,但我認為仍有繼續下跌的機會,所以不會建議別人買股。」

補充
應該是「若沒有投資經驗的,或不是作長線投資的,筆者不會建議現時買股」,但筆者現時的長線投資組合亦68%持股,並已訂下計劃何時吸納,有興趣可按此參閱6月23日的股評「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報導
你們炒股有何獨門策略?
紅猴:「因我任何時候都會止賺止蝕,牛市可能會賺得比別人少,但跌市時,我就可鎖住利潤,不致全軍盡墨。」

補充
「全軍盡墨」用得比較負面,應說「但跌市時,我就可鎖住大部分升市時賺到的利潤。」另外,獨門策略還有不少呢!

報導
他一直堅持任何股票都要止賺止蝕,並以此為座右銘。

補充
止賺止蝕是筆者自1995年投資以來的座右銘,不過資金累積多了,去年尾開始改變一下,撥一部資金建立起長線投資組合,於長線合理價位買入優質股並不作止賺止蝕。另外,現時中短線投資組合則差不多全是現金!下面是筆者投資組合的最新情况。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9 comments:

柴娃娃 said...

Congratulation !!!! Any discount for bloggers? ^-^

Unknown said...

看你的Blog已久,得益良多
恭喜新書面世,一定支持!

投資新丁 said...

恭喜你O既新書面世!! 祝賣個滿堂紅!!

Anonymous said...

經濟副刊講網上另一財經Blog:

http://blog.zkiz.com/greatsoup38/2008/07/17/%E9%81%87%E7%96%91%E9%9B%A3-%E8%A9%B1%E6%88%91%E7%9F%A5/

Anonymous said...

祝新書一紙風行。

大口仔 said...

恭喜哂!祝一紙風行!

Anonymous said...

I am your long-time fans!
Congra! Support!

Unknown said...

恭喜哂!

I am not Chan Wing Luk

Anonymous said...

I should email my girlfriend abou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