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25 Feb 2009 - 再談「獨立思考」:沒有一個專家永遠值得信賴!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91%

筆者仍在極度忙碌狀况,所以亦繼續只能繼續聊以數筆。

筆者每期也追看iMoney週刊,此雜誌經常有本事走訪世界各地,訪問知名出眾專家,使讀者獲益良多,為其一大賣點。不過,看得多思緒也會被弄亂,執筆者為表示禮貌,通常讚被訪者至天上有地下無,看完整篇訪問,會覺得這個就是於此亂世值得信賴的專家!可惜的是,每期的被訪者也有不同意見,不同論點,信得那一個?

再看往績,有些成功預言87股災,有些成功預言97金融風暴,有些成功預言05年開始的中國牛市......可惜的是,沒有一個每次皆準,上次準又代表今次準嗎?

事實上,沒有一個專家永遠值得信賴,大家學習的不是他們的結論,而是他們的思想,他們的精神,從而理出自己一套分析思考及投資理念,這時才能有「獨立思考」!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咁你覺得imoney好d定Capital好d?

Anonymous said...

未知網主有沒有睇過"貨幣戰爭"一書 ?
若有, 可否與網民分享你的意見 ?

KENNY

紅猴 said...

I like imoney more as it seems more professional. By the way, I am long-term reader of HK Economic Times! (iMoney is under HKET Group)

Redmonkey

紅猴 said...

Kenny,

筆者知道這「貨幣戰爭」銷量很棒,亦引起很大爭論。但基於「上次準又代表今次準」的道理,作者未有長期戰績下,筆者不想被其影響!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你所指的prof是什麼?是業務上或是會計上的分析?因我不懂數字上的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