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17 Oct 2009 - 港股分析報告 - 浪潮國際 (596)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98%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由2009年8月9日開啟,Fans數目累績已超過800,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Followers數目累績已超過400(加入請按此)

<每股盈利>
2007 = $0.01
2008 = $0.10
2009 = $0.08 (彭博綜合預期)
2010 = $0.14 (大行平均預期)
2011 = Nil

<估值>
2010估計PE = 12 (純估算,神州數碼(861) 的2009年PE=12)
2010估值 = $0.14 * 12 = $1.68

<機會及風險>
母公司浪潮集團是內地科技巨人,近兩年多次注資,把浪潮培育為旗下的綜合IT服務旗艦。單是今年,浪潮已有3次注資和併購。

浪潮手頭現金9.6億元,並無負債,管理層表明會動用近5億元進行新的收購。

微軟與浪潮重訂契約,所收取的6%股息當中,2%為現金,4%轉為新發行的優先股。微軟願意大部份股息轉為「以股代息」,反映對浪潮充滿信心。

9月初公佈中期業績差於預期下股價曾急跌,兩大名牌基金惠理和Matthews國際資本管理趁低吸納後股價得支持而回升。


<人氣度>
最近一個月,有中銀國際及DBS推薦;另有數份報紙的散户分析專欄作推介。
兩大名牌基金惠理和Matthews國際資本管理,日前分別大手增持673萬股和1804萬股

人氣度頗佳,處短期上升軌

<值搏率>
現價$1.16 (2009年10月16日)
短線目標價$1.68、止蝕價$1.05 (短線上升軌支持)
值搏系數 = 5,短線勉強接受 (若設止蝕價為招股價$0.95,值搏系數降至2.5,短線不值搏)
(值搏系數 =目標利潤 /止蝕虧損)

<建議>
資訊科技服務企業近期受市場歡迎,神州數碼(861)可見一斑
浪潮有母公司注資慨念,又有基金增持,雖中期業績不佳,但仍令市場有所憧憬
可中量買入,向上搏取高回報,但向下仍需嚴守止蝕
短線投資的話,能待低價一點買入以提高值搏系數,將更安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