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20 Mar 2012 - 「見微知勢」、「微言大義」、「看圖見勢」

(歡迎聯絡: redmonkeykan@gmail.com)

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陳建良 X 紅猴
(為讀者分析大市,點評及推介個股,發掘投資機會,請多多支持,詳情請按此)
http://www.quamnet.com/marketingio.action?request_locale=zh_TW

見微知勢走過旺角後強化的一個投資信念

筆者本週一的文章以此為題!「去週五行經旺角,意外強化了一個投資信念。西洋菜街出名多的除了電器店外,電訊商分店也隨處可見。為了幫朋友研究一下「帶機上台」的流動數據價格,便走訪了四間3G網絡營運商,發現...」

若要參閱全文及其他文章,以及問筆者和陳建良有關股市及個股的問題,請按下圖或以下連結,申請相關服務,多謝支持!

http://www.quamnet.com/marketingio.action?request_locale=zh_TW

現鼓勵所有「紅猴股評」讀者按此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加入成為600多個Fans的一份子,以能得知專欄內所有文章主題及摘要,稍後或會加入特別內容,多謝支持!

「微言大義」

中華煤氣(3)常務董事陳永堅表示:「香港市場用咗 150年發展到家嘅成熟期,但內地市場都只係有系統咁發展咗大約 10年,同香港比仲要有好多工業用戶未轉用天然氣,未來增長空間非常大。」「根據中國訂定嘅十二.五規劃, 4年間嘅天然氣使用量增長目標係要上升 130%,要比增長嘅話,已經去到成熟期嘅香港係絕對無得比嘅……若果講新能源就更加厲害,天然氣市場叫做發展中,新能源市場就係處於高速增長嘅初步發展階段㖭,增長一定好快。」
(筆者:國內燃氣股是受歐債危機影響最小的版塊之一,近日於高位再呈強勢,按中華煤氣(3)管理層傳譯,未來空間還多的是。)

「看圖見勢」

雖云劃支持線及阻力線有點模棱兩可,但有時也可派上用場,參考一下亦無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生指數走勢圖(來源:www.chartnexus.com.hk)


恒指支持位:20,400、19,700、19,200(謹作參考)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國企指數走勢圖(來源:www.chartnexus.com.hk)


國指支持位:10,650、10,000 (謹作參考)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7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筆者為持牌人士,執筆時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歡迎聯絡: redmonkeykan@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