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12

23 Jun 2012 - 歐債只有兩可能?

更多最新訊息可到已有6,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找到!

見微知勢」投資領匯(823)是罪過!?
見微知勢」匯豐預覽PMI與下半年展望

筆者週四以「投資領匯(823)是罪過!?」很題,提及領匯不再受政府眷顧而暫時不會再有收講房委會商場的機會,而從私人地產發展商收購如將軍澳兩個商場的計劃暫時規模仍相對較小,亦未知市場還有多少能達目標收購效益的商場供應,那麼此REIT還值得投資嗎...

拍檔陳建良昨天則以「匯豐預覽PMI與下半年展望」很題,認為幾年前「清兵」式一味靠勇的投資方式已不復再,並開始對下半年全球投資狀況作出展望...

 

若要參閱全文及其他文章,以及問筆者和陳建良有關股市及個股的問題,請按此申請相關Quamnet服務,多謝支持!

現鼓勵所有 「紅猴股評」讀者按此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加入成為超過1,000個Fans的一份子,以能得知專欄內所有文章主題及摘要,稍後或會加入特別內容,多謝支持!

「紅猴旅遊」台北之旅

本月初到了台北遊玩三天,基本是周圍走走,吃吃喝喝!上載了一些相片到「紅猴旅遊」,有興趣可按此看看!



「紅猴食評」Pierre (中環)

前天到此間米芝蓮二星餐廳用膳,上載了一些相片到「紅猴食評」,並加上短評,有興趣可按此看看!



歐債只有兩可能?

今天香港經濟日報訪問和黃前大班馬世民,談到歐元及歐元區,值得參詳。節錄如下 

對於歐債危機,我看是5050的機會,一是歐元在18個月或是2年內消失:一是出現全新組成的歐元,當中包括德國、荷蘭、比利時、丹麥等國家,至於葡萄牙、意大利、希臘等則通通要出局。 

歐元是很有利德國的,若目前仍有德國馬克和意大利里拉,你可以用1架平治,換3架法拉利,因為里拉極便宜,馬克則太強,你認為你會買甚麼?當然是3架法拉利。若沒有歐元,他相信德國的失業率最少有30%;而現時若歐元崩潰,取而代之便是一個極強勢的馬克重現,這將會重挫德國出口。德國政府自然知道箇中厲害,但一般德國人對這則不了解,只會想自己辛苦錢都給了希臘和意大利那些在沙灘悠閒曬太陽的人。 

在危機處理方面,一個強而有力的政府起了決定性作用,但明顯歐洲一眾政客領導人為了選票,根本拿不出改革的氣魄,說穿了現在是一個政治問題。 

不要小看歐洲對全球的影響力。97年俄羅斯金融危機規模是790億美元,2年後阿根廷是820億美元;現在說希臘是阿根廷的6倍,是5,000億美元,意大利是希臘的5倍,是2.5萬億美元。這個規模,其他國家怎麼可能沒事? 

中國仍然依賴外貿,內部市場規模有限,歐洲經濟出現問題毫無疑問會對其構成影響;而且中國貧富懸殊嚴重,若經濟放緩影響就業,進而構成社會不穩,是中國政府最為警覺的一項。對於中國能否從外貿主導過渡到內需為主?他則對政府相當有信心,認為不要低估中國共產黨,他們不循選舉產生,在決定過程中可以用所有措施達至目標,沒有人會反對。 

(筆者為持牌人士,執筆時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歡迎聯絡: redmonkeykan@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