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1, 2017

1 July 2017 - [投資筆記] 潛在「趨」化劑(不斷更新)

內地保險機構可投資深港通下的股票 (20170701)
中保監昨晚發布《保險資金參與深港通業務試點監管口徑》,明確內地保險機構可投資深港通下的股票,同時可以通過證券投資基金投資港股通股票。當局指,「支持保險資金南下,充分利用內地和香港兩個市場配置資源,分散投資風險」。今次是繼中保監去年9月允許內地險企參與滬港通後,另一項推進北水動力的措施,而投資範圍將新增108隻港股 。(from hket.com)

內地監管規定,保險公司可運用總資產的15%投資海外,假設所有資金均投入港股,相當於近2.3億元人民幣規模。日前中保監表示,自滬港通2014年底通車至今,險資投資到港股的資金規模達1,744億元人民幣,佔整體北水淨買入金額約33%。(from hket.com) 

滬港通、深港通全名單(動態更新)
http://gelonghui.com/p/115141.html

中國PMI持續強勁 (20170701)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製造業PMI51.7,高過預期,較5月的51.20.5個百分點,且為年內第二高位,顯示製造業擴張步伐加快,總體延續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分析師指出,出口強勁帶動總需求回升,是6月製造業PMI超預期上升的主因,6月新出口定單大幅上升1.3個百分點至52,進口指數則上升1.2個百分點至51.2。此外,6月非製造業PMI升至54.9,較5月高0.4個百分點,為連續第二個月回升,服務業和建築業均表現強勁。(from hket.com) 

電子競技(eSports)成為近日市場熱門話題 (201707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