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7, 2018

7 Oct 2018 - 與管理層會面:到Hypebeast(8359)辦公室「朝聖」(2)


#柏馬港企調研
對有實質業務的上市香港企業進行分析研究,並盡量把握機會與管理層會面,作更深入的探討,令投資者可加深對相關公司的了解 

承接10月4日文章(按此),今天繼續。跟據至20183月年度業績,數碼媒體收入佔整體68%電子商務HBX則佔32%。而數碼媒體中,毛利率較大的廣告收入佔六成,即佔整體41%Hypemaker收入則佔四成,即佔整27%,此業務集團擁有競爭優勢,為現時主要發展方向,因為擁抱強勁精準網媒流量,可提供由度橋、製作、配送、宣傳到銷售的一條龍代理服務,客戶包括奢侈品牌及運動品牌如LVGucciPorscheNikeAdidas等。


集團的存貨源於HBX,存貨曾高企,不過看存貨週轉天數,已逐步下降至2018年度的41天,管理層提到他們也看準潮流入貨,所以貨品大多也賣得很快。HBX利用大數據增加PV/銷售額,平均單價US$160,用戶有85%直接進入HBX,另外15%則由Hypebeast導入。管理層提到,暫時仍以網上銷售為主,不會大力發展實體店,現已籌備於2019年初在美國Manhattan開旗艦店,策略和香港的置地商場店差不多。


Hypebeast現時主要收入源於美國,其次是香港及英國,所以除於美國西岸加強人手外,年前在英國也成立Hypebeast UK,主力開發歐洲市場,主力競爭對手是HighsnobietyVerizon剛入股的Complex。另外,Hypebeast也重視中國市場的發展,現時HBX收入有一成多源於國內,亦已在大城市做了不少Hypemaker的生意,不過競爭對手並非Yoho!Nowre或淘寶潮物代購,因為這些平台主打大路潮牌,但國內消費者已發展至留意及購買較特別的潮牌以突出自己,而這方向則是Hypebeast的強項。

無論如何,要發展國內市場,還有全球其他市場,在在需要資金,集團於今年3月底的淨現金是5,500萬港元,雖云策略上一向是循序漸進,但還得增強資本,因此管理層不排除有股權集資的可能性,而申請轉主板後亦有助集資,預期若一切順利,轉主板有機會在今年底前完成。另一方面,管理層相信未來數年資金主要投入發展,所以暫時未有派息計劃。管理層提到也重視股價表現,但相信股價主要由業績主導,股份流通量較低,因此股價難免波動。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Hypebeast(8359))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