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18

4 Oct 2018 - 與管理層會面:到Hypebeast(8359)辦公室「朝聖」(1)


#柏馬港企調研
對有實質業務的上市香港企業進行分析研究,並盡量把握機會與管理層會面,作更深入的探討,令投資者可加深對相關公司的了解 

Hypebeast(8359)在中環置地廣場年多前開了一間其網購品牌HBX的實體店,我也造訪了數次,店員很友善很好傾,分享很多潮流資訊,也提到會有外國遊客會來「朝聖」!這間實體店由置地建議成立,提供特惠租金,因HBX可活化商場,帶來更多不同年齡不同喜好的顧客,而結果效果理想,短租變長租。Hypebeast本以此店去宣傳HBX而隨著在此舉辦不同的品牌活動,此店本身也輕輕有盈利。


上次去了Hypebeast的股東會,還集了創辦人Kevin Ma的郵,成功和他合照,上週則終於有機會親身到Hypebeast的辦公室,多多少少也抱著「朝聖」的心態。可惜的是,我造訪的已是其剛搬進兩週的新辦公室,不是原裝聖殿,可幸的是我今天才知道,在對面的工業大廈也非公司的始創地,黃竹坑才是!


新辦公室佔地超過15000平方呎,比前大了約四成,倉庫還留在對面的工業大廈,可見Hypebeast又壯大至另一階段。辦公室裝修簡約,很有空間感,應有利員工創意。


那天和財務總管Patrick及其助手Chris見面,先前已準備了一堆問題,不過傾起來也很隨意,或許對公司跟進一段時間,已有一定了解,現在和大家分享一下。

集團已公布是年度第一季業績,收入按年升72%,毛利按年升69%,純利按年升10%,不過若撇除非經常性項目,除稅前溢利按年升49%,我預期全年收入按年升7080%純利按年則升少於70%,毛利率下跌,因毛利率較低的HBX佔比增加,預期各項目毛利率可持平。另外,第一季盈利率下跌,也源於增加投資作業務發展。

集團的KPI有很多,包括收入、盈利、PageviewsUnique VisitorConversion RateContract Amount等,目標是取得各方面平衡。此文在10月7日文章(按此)承接繼續。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Hypebeast(8359))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