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8

27 Oct 2018 - 精英匯(1775)全年業績財務分析

#柏馬港企調研 
對有實質業務的上市香港企業進行分析研究,並盡量把握機會與管理層會面,作更深入的探討,令投資者可加深對相關公司的了解 

在香港從事補習業務(以遵理為品牌)的精英匯(1775)上市後公布首份業績,至今年7月全年度計,收入按年升8%,純利按年跌25%,每股盈利按年跌26%至$0.068,因上市日在7月中,上市增發33%股權的攤薄效應在下年度才明顯



若撇除上市費用及以股份為基礎的付款,經調整純利則按年升7%,經調整純利率由去年度的10.2%微跌至10.1%,經調整每股盈利約$0.112,以現價$0.53計,市盈率約4.7倍。若全面計算上市後的已發行股本,每股盈利則為$0.086,市盈率約6.2倍。


每股派息$0.03加每股特別息$0.01,以現價$0.53計,息率約7.5%。

導師服務費佔收入由去年度的22.2%升至26.0%;廣告及宣傳費用佔收入由去年度的4.4%跌至3.7%。

收入中以「私立中學輔助教育服務」最多,佔比達88.2%,和上一年度相約。


集團沒有存貨,應收賬低企,補習社是一門營運現金流很好的行業。上市集資後,於今年7月尾現金約1.7億港元,零負債。

在香港補習社高度競爭的環境,業績算是不過不失,集團的優勢在上市集了資,就看看可否藉機增加市佔率及適度分散業務(如發展兒童教育等)。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未有持有上述股票)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