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8

20 Oct 2018 - 科勁國際(6822)「邁向新里程」活動後記


#柏馬港企調研
對有實質業務的上市香港企業進行分析研究,並盡量把握機會與管理層會面,作更深入的探討,令投資者可加深對相關公司的了解 

收到公司IR邀請出席昨天下午的科勁國際(6822)的業績會及新產品發佈會,中期業績已公布一段時間,加上活動名稱叫「邁向新里程」,相信業績並非主角。說真,公司上市近四年,不是收到是次邀請,我也不大知道有這間本地老牌工業公司上了市,隨即看了近數年業績,初步文析可按此1018日的文章。

昨天的活動我早了點去,登記後進入場地,已有不少人衣冠整齊到場,不過很快有職員問我是否投資者,原來投資者入場未是時候,所以也暫且退回登記處。正式入場時間到,我率先進入,但見至少一半座位已坐人,可見非投資者/分析員的嘉賓為數不少,公司應該幾重視這次「邁向新里程」!會場應該有約6070座位,坐得滿滿的,挺熱鬧!

座位左右兩邊放了數枱公司為客戶設計加生產(ODM)的廚房產品,可惜全場不準拍照,我也沒辦法分享給大家。我終於知道公司ODM的是什麼產品,包括一些大品牌如Joseph JosephZylissKitchen Aid等,一直也喜歡這些產品的設計,既然有好嘢,為什麼在公司網頁見不到,感覺不到,按「產品」更出現「Under Construction」?為什麼不給我為昨天見到的舊產品拍數張照,可以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對公司加深認識?


活動開始,主角是創辦人/主席/CEO黃少華先生及COO黃宓芝小姐,主講是後者,她不介意大家知道自己是前者女兒,並強調公司並非家庭生意,這個我大不介意,因為我還是看業績及前景。她主要介紹剛推出的兩個品牌,一是在日本的meroware(按此到網頁),另一個則是丹麥的Toddler Copenhagen(按此到網頁),產品設計幾吸引,好賣與否則需了解一下。黃小姐強調公司強項是可幫助客戶產品在國內銷售,公司上半年收入按年升27%,主力也是靠高速增長的國內生意,我想了解多一點這個強項,可是因有其他事辦,所以要早一點離場,幸好有朋友同好在場,可以套一下料。事後Whatsapp和他交流,可惜大會問答時間非多,始終主角是新品發佈!朋友分享了他得到的訊息,我認為我應該看看2015年初的那份招股書,融匯一下才作進一步分享。若勾起我更多興趣,我會試試再拜見管理層!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未有持有上述股票)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