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8

16 Oct 2018 - 是否弱市下有現金便要買高息股?

上週接受「經濟一週」訪問,此次有關理財,分析比較一下香港上市的REITs,有興趣可看看,報導在此文下端。

不明白有些投資者會將現金視為洪水猛獸,硬是要用來做些投資才是理所當然,需知道現金本身也是投資其中一個選項。投資組合自今年6月下半月已將現金比率增至五六成,但持股中沒有REITs,為什麼不把部份現金買些防守性強的REITs?因為那時算過,有興趣的REITs的股價,皆在預期今年估值區間的較高位,那麼寧願持有沒息收的現金,也不去為買REITs而高追REITs。

以置富產業信託(778)為例,民生商場組合,有商場仍在增值中,香港零售市道至今其實仍不算弱,下半年派息平均和上半年一樣,應沒驚喜但仍有少許增長,我預期今年估值區間在$8.4至$10.1(下圖),今年7月尾曾高見$9.87,我視之為高位已見,而自7月起股價最低也是在合理估值$9.25附近,此市況下不算吸引,所以有現金也寧願等一下。


(股價圖來源:港股360)

結果上週因市場擔心美國聯儲局加快加息步伐,REITs的股價連跌多天,置富產業信託(778)於上週五更低收$8.66,處預期今年估值區間的偏低位,預期息率有6.1%,吸引力便大增。不過,需明白現在市場相對個股,仍贏形勢,股價仍有跌到不理性的機會,但以中長線儲貨角度看,則是另一考量。

(按下圖可放大訪問文章)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置富產業信託(778))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