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25 Jan 2006 - 開市搶入玖源(8042),暫作短線投資;中軟國際(8216)大升9.7%

中長線投資組合續揚,個別股票接力被炒上,今天到中軟國際(8216),大升9.7%,比12月31日推介時已上升36%。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筆者今天看報見有對玖源(8042)作推介,即時深入研究,發覺很抵買,即時在本港網上討論區作推介,並於開市即搶入。玖源(8042)昨天收$0.34,今天收$0.42,大升23%,但因一開市即裂口上升,筆者亦只能以$0.38搶入,實只升10%。筆者買入此股原因如下:

(1) 此股上市兩年多,首個公佈全年業績(12/2003)即大跌,但接着一年(12/2004)則止跌回升,跟着公佈的三季業績進展理想,預期每股盈利$0.115,昨天價計預期PE只是2.8
(2) 此股主要在中國從事研究、開發、生產、推廣及分銷化學肥料與化學製品,近期農業食品股炒落後大升,此股則尚未起步
(3) 相類創業板肥料股世紀陽光(8276)已上升了整整一年,由不足$1升至現時的$3,預期PE達18-20

從以上原因,可見玖源(8042)的上升空間很大,只要有莊家大户支持,股價可一觸即發。

不過,玖源(8042)透明度不高,業績有沒有水份天知曉,業績會否忽然走樣也無從稽考,有沒有莊家大户也只是靠估,所以風險很大。可承受高風險可放手一搏,但記着定下止蝕位,若上升則推高止賺位,若見$0.6再行定奪。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答客問
中國電信(728)過往兩年在$2.5至$3間浮浮沉沉,都幾悶,撇除3G因素業績不會有大增長,平平穩穩,派息兩厘多,不算多,但防守力強。若授與3G牌的話初期資本開支會上升,但換來一份未來業績大幅增長及多元化的憧憬,為未來上升空間加大創造環境。

但要切記「憧憬」這回事要配合大市,大市不佳時「憧憬」是不值錢的!

寶業集團(2355)現價$9.3,預期PE16。此股自去年11月高盛入股後節節上升,市場亦將其慢慢由建築股變為中國地產股,一直守穩20天平均線,走勢很靚。若果市場繼續炒作中國地產股,此股仍有上升空間,但風險已不小,波幅擴大,有心理準備有時會跌穿20天平均線至50天平均線才有支持,若買了要睇實!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Michael,

Your analysis is professional. Hope we can share our ideas here in the future.

Regards,

Edmond

Wing said...

經營現金流不太建康, 另外化肥業極度依賴天然氣, 近期中央已上調批發格, 正常情況下利潤會下跌20%

Anonymous said...

hi michael,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i'm learning how to gain money from stock market and wish to gain a living from there. haha.

what do you think of china stocks? most of the people thinks that the china stock index will going good, however, most of the china stocks are less of transparency. in this circumstance, how do you pick a good china stock?

wish you a properous year of the dog

regards,
yamaimo

Anonymous said...

你好呀~我覺得你對投資很有深得.每隻所買的股票也有不錯的利潤.很佩服你呀..
我想問2018和2038這倆隻股份前景如何,如現價買入..是否還有上升空間呢!我一直有留意這兩隻股份,走勢一路直線向上,可惜越來越高..一直不敢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