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10 Jan 2006 - 選中一隻大升冷門股但沒有買入的心路歷程

中長線投資組合比首日已上升13.3%


(按一下可放大)

11月 - 本人習慣每天看那隻股票突破52週新高,發現大昌微線(567),股價見$0.3,此股2004年轉手,前名秀華國際,但2005年3月的全年業績仍虧損

12月中 - 股價牛皮1個月後上沖,突破52週新高,股價見$0.4,成交增;因此股仍是虧損股,不明來歷,仍沒有興趣買入

12月23日- 大昌微線(567)昨天公佈中期業績,純利$2,500萬,每股盈利$0.055;股價突破$0.4,成交每天也有數百萬元;本人開始認真研究,從公司個網頁得知大昌微線(567)原來是一日本公司,製造及銷售線路板,對此股忽然信心大增;中期業績每股盈利$0.055,假設下半年一樣,全年每股盈利可見$0.11,若以普通電子工業股計,PE可見8,即股價$0.88;當時買入,可搏1倍升幅


12月28日 - 接着的交易日(中間為聖誕假期),曾績極考慮買入,但最终沒有,因不明因素還多,大昌微線(567)透名度仍低,業績有否季節性因素,以致下半年業績不及上半年......

12月31日 - 股價突破$0.5

1月10日 - 大昌微線(567)收市價$0.81,又錯失良機;回想若覺得此股風險大,可以小注搏大,假設$0.4買入10,000股,現時已賺了$4,000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好!
人生有時便如此.
全因心魔作崇!!!!

近日中資股熱, 本人買了的越秀投資卻在牛皮. 真是等得不耐煩!
本人終於忍不住, 資金缺乏之下, 本人考慮轉馬. 最後從幾隻中選了它.

在1月12日將越秀投資拉下馬落, 作價$0.84/0.85, 不到一會, 突然被人掃光, 這時想cancel單也來不及, 跟著見它破$0.85, 勢如破竹, 直達$0.87!

見它氣勢逼人, 正常時也教人追入. 現時追只是蝕了2/3個價位及佣金交易費.
遺憾的是, 本人當時竟豫疑不決, 不敢下單. 心想, 明明是因本人覺得他很牛皮, 動力不足, 如這已到盡頭, 入了後有被套住. 咪死.

"都升不了走邊, 轉馬到其他股份仲升得勁啦!"
"應升完吧, 不會咁黑......"

一路看著它升... 最後越秀投資最高升到$1.01 (隨後還去到1.13...), 我快暈了! x-(
教人就醒到跌渣! 自己卻一塌胡塗!!

一直本人都未試過可""1日""賺成20%有多! 但因這個決定, 本人與"這股快錢"只是慳緣一面.

唉!!! 心魔又作崇!!!!
人就是怕輸, 輸唔起!!!